美食不分國界,當中國美食文化走出去,同時也能大大提升中國在世界人民心目中的分量,那么中國有什麼好的食品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國外最受歡迎的中國食品排行榜,一起來看一看吧。

國外最受歡迎的中國食品排行榜

1、老乾媽

2、辣條

3、冰糖葫蘆

4、肉夾饃

5、螺螄粉

6、糖醋裡脊

7、宮保雞丁

8、麻婆豆腐

9、春卷

10、北京烤鴨

1、老乾媽

十大調料品牌之一,可以說全世界都有老乾媽的身影,屬於貴州傳統風味食品,同時老乾媽也是美國奢侈品行業尊貴調味品,被稱為“來自中國的進口奢侈品”。

2、辣條

休閒零食的“網紅”,由麵粉、水、鹽、糖等原料製成的產品,又麻又辣,才是正宗的辣條,是追劇看小說必備食品之一,現今已流傳到國外,備受追捧。

3、冰糖葫蘆

中國傳統小吃之一,又名“糖葫蘆、糖墩兒、糖球”,在北方尤為常見,由山楂、糖稀製成,又酸又甜,冰冰涼涼,有開胃、養顏、清熱等功效。

4、肉夾饃

陝西名小吃之一,因肉夾於饃中得名“肉夾饃”,集乾、脆、酥、香為一體,肥而不膩,在吃肉夾饃時配上鴨片湯更是一絕,得人人誇讚,是最受歡迎的地攤美食

5、螺螄粉

屬於柳州特色小吃,榮獲“國家地理標誌商標”,由螺螄、八角、肉桂、辣椒等原料製成,風味獨特,辣中帶鮮,酸爽可口。

6、糖醋裡脊

中國傳統名菜之一,以豬裡脊肉為主要食材,加上麵粉、澱粉、醋等原料,味道酸甜可口,每每吃起都會讓人食慾大開。

7、宮保雞丁

是聞名中外的傳統名菜,早先為宮廷菜餚,後流傳到國外,由肉、花生米、辣椒等原料烹製而成,鮮滑爽口,加上內含蛋白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有補氣養血、增強人體免疫的功效。

8、麻婆豆腐

四川傳統名菜之一,麻婆豆腐這一味家常小菜,在美國、英國、法國等國的餐桌上都有它的身影,一躍成為國際名菜,更在2018年榮獲評為“中國菜”。

9、春卷

中國傳統食品,又名“春餅、春盤、薄餅”,是古代的春餅演化而來,是經過煎、炸而製成的食品,所以熱量、油量極高,不宜食用過多。

10、北京烤鴨

享有“天下美味”的美譽,早先為宮廷食品,後聲譽與日俱增,從而聞名世界,由炭火烤制而成,呈紅潤質地,十里飄香,吃起來肥而不膩,是一款老少皆宜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