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今市面上出現的幼兒益智保健品越來越多,除了吃這些營養保健品外,在日常生活中還要讓自己的孩子吃一些有利於身體和智力發展的食品,那有益健康的食品有哪些,有利於孩子健康的食品有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兒童十大健康食品,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兒童十大有益食品

1.魚

現今市面上的魚類主要可分為淡水魚和海魚兩種,品嘗起來味道鮮美的魚肉中含有豐富的尼克酸、殼黃素礦物質等營養元素,有著提高記憶力、保護視力、護心降糖的作用,但好東西也要控制食用量,否則只會起到反作用。

2.雞蛋

雞蛋是人們最為常見且最常食用的蛋類產品,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8種胺基酸,除此之外,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營養元素,對人腦發育和提升人體記憶力有著良好的作用。

3.核桃

核桃是集食用、經濟和藥用價值於一體的食品,核桃仁中含有的豐富油量,不僅可以直接生食,還可用於榨油,其中含有的營養物質對兒童的身體和智力的健康發育有著較好的助益作用。

4.杏仁

市面上的杏仁主要可分為南杏仁和北杏仁兩種,不同的杏仁品種所擁有的功效也略有不同,其中苦杏仁含有的5.5%的苦杏仁苷,使得常食這種乾果會起到增強人體免疫力、補腦益智、鎮咳平喘等良好的藥用價值。

5.棗

棗是一種即可鮮食,又可醃製成蜜餞和果脯,釀製成棗酒、棗醋等食品的水果,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P等營養物質,使得它有著補血降壓、增強人體免疫力、鎮靜安神的功效。

6.龍眼

龍眼又被人們成為桂圓,不僅可以鮮食,還可以經過烘乾後製成果乾,其中含有的磷質和維生素,使得這個果實常食有著益脾健腦的作用,龍眼肉香甜可口,但因其多濕熱,需要控制食量,貪食容易上火。

7.蜂蜜

現今市面上的蜂蜜品種主要可分為棗花蜜、槐花蜜、椴樹蜜、荊條蜜等多個品種,而這個含有多種糖類的食品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用溫水沖泡,常飲用,有著抗菌消炎、提高免疫力、促進消化、調節腸胃功能的作用。

8.蘋果

蘋果是目前人們最為常見且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大多數蘋果外表均呈現紅色,其中含有的豐富礦物質、維生素和蘋果醇素,常食新鮮蘋果有著益胃生津和解酒的作用,其中含有的果膠,還有促進胃腸蠕動、促進膽汁排泄的功效。

9.葡萄

說到這個集釀酒、鮮食、果乾等多重作用於一體的著名水果,除了果實外,果樹的根和藤還有著止嘔、安胎的功效,品嘗起來味美可口的果實其中含有的果酸,有助於消化,每日適量食用新鮮的葡萄,其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還對心臟有著一定的保護作用。

10.木耳

現在人們在超市中可以購買到的木耳大多為乾製品,拿回家後需要經過溫水泡製後才能恢復柔軟的質地,這個品嘗起來味道鮮美的食用菌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糖類等多重營養物質,被現代營養學家冠以“素中之葷”的美譽,其中釋放的鹼性物質有利於提升人體的思考力和記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