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一般是生長在高山和丘陵地勢中的,而且需要充足的日照時間和充沛的雨水,我國的多個地區都有著屬於自己風格的茶葉,而廣東地區也有著許多著名的茶鄉,專門種植茶葉,小編上次為大家帶來了廣東十大強鎮排行榜,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茶鄉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知名的茶鄉吧~

廣東十大茶鄉排行榜

1.韶關市曲江區羅坑鎮

2.韶關市仁化縣紅山鎮

3.河源市和平縣青州鎮

4.梅州市大埔縣

5.梅州市梅江區西陽鎮

6.惠州市博羅縣柏塘鎮

7.江門市開平市大沙鎮

8.陽江市陽西縣東水山茶鄉

9.清遠市英德市

10.潮州市鳳凰鎮

1.韶關市曲江區羅坑鎮

面積:218.66平方千米

韶關市曲江區羅坑鎮是一座位於廣東省韶關市曲江區西南部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5個村委會和99個自然村,該城鎮的地理位置比較特殊,是屬於非常典型的中亞熱帶季風氣候,適合茶葉生長。

2.韶關市仁化縣紅山鎮

面積:166.7平方千米

韶關市仁化縣紅山鎮是一座位於廣東省韶關市仁化縣西北部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8個行政村和1個社區,該城鎮的山林面積繁多,占地面積達到了1.53萬公頃,有著中國白毛茶之鄉的美譽。

3.河源市和平縣青州鎮

面積:101.09平方千米

河源市和平縣青州鎮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河源市和平縣西南部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10個行政村和1個社區,該城鎮的海拔高度較高,大部分的山峰海拔達到了600米以上,茶園較多。

4.梅州市大埔縣

面積:2467平方千米

梅州市大埔縣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梅州市東北部的縣城,該縣城旗下管轄著14個城鎮,是我國非常有名的茶葉之鄉,有著中國名茶之鄉的美稱,而且因為青花瓷文化底蘊深厚,被譽為中國青花瓷之鄉。

5.梅州市梅江區西陽鎮

面積:272.66平方千米

梅州市梅江區西陽鎮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梅州市梅江區東南部的城鎮,該城鎮旗下管轄著27個行政村和3個居民委員會,西陽鎮的降水量非常的充足,而且日常時間長,適宜茶樹茶葉的生長。

6.惠州市博羅縣柏塘鎮

面積:255.78平方千米

惠州市博羅縣柏塘鎮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惠州市博羅縣東北部的城鎮,該城鎮旗下管轄著36個行政村和2個社區,整座城鎮的山地面積達到了20萬畝,山茶的產量非常的高,還有諸多生態旅遊區。

7.江門市開平市大沙鎮

面積:215.6平方千米

江門市開平市大沙鎮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江門市開平市西北部的城鎮,該城鎮旗下管轄著14個村委會和1個社區居委會,城鎮內的山水資源十分的豐富,林地面積也較為廣泛,適合茶葉的生長。

8.陽江市陽西縣東水山茶鄉

面積:1435平方千米

陽江市陽西縣東水山茶鄉是一座位於廣東省陽江市西南方向的縣城,該縣城旗下管轄著8個鎮,因為處於南海地區的附近,所以這個縣城的雨水降水量十分的充足,對於茶葉的生長非常適合。

9.清遠市英德市

面積:5634.21平方千米

清遠市英德市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清遠市中北部的城市,這座城市的占地面積非常大,旗下管轄著24個鎮,因為英德市的地理位置優渥,其土壤資源非常的優質,所以是廣東地區非常有名的茶葉和蔬果生產基地。

10.潮州市鳳凰鎮

面積:227.06平方千米

潮州市鳳凰鎮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潮州市潮安區北部的城鎮,該城鎮旗下管轄著2個社區和27個行政村,鳳凰鎮的特產就是烏龍茶,是我國非常有名的一個烏龍茶種植基地,獲得了全國十大魅力茶鄉的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