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地區是我國一個非常典型的沿海地區,因為有著非常豐富的海洋資源,所以廣東人經常食用各種海鮮產品,其中以魚作為最普遍的食用食材,因為魚肉的肉質細膩,而且營養還非常的豐富,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名魚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廣東十大名魚排行榜

1.順德蒸魚

2.順德魚生

3.順德大盤魚

4.家鄉煎釀鯪魚

5.順德拆魚羹

6.桑拿魚

7.頻蹸炆魚

8.碧綠炒縐紗魚卷

9.順德爽魚皮

10.順德草魚腸

1.順德蒸魚

主要原料:大頭魚

順德蒸魚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有名的美食名魚,這道美食的做法能夠完整的體現魚肉本身的鮮美,將買來的大頭魚清理乾淨之後切成大塊,然後用特殊的醬汁去醃製魚肉,最後將魚放到涼瓜上煮開即可。

2.順德魚生

主要原料:魚肉、料酒

順德魚生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有特色的美食名魚,這道美食是將魚肉製作成為新鮮的生魚片,生魚片在日本十大名菜排行中,切好的生魚片晶瑩剔透、薄如蟬翼,看起來非常的美,而且還會將魚生擺成菊花的形狀,十分好看。

3.順德大盤魚

主要原料:魚肉、胡蘿蔔

順德大盤魚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下飯的美食名魚,這道美食的製作方法比較日常,先將處理好的魚肉放到鍋中煎至兩面金黃色,然後在將配菜胡蘿蔔和青椒等放到鍋中,加入調料煮開即可。

4.家鄉煎釀鯪魚

主要原料:鯪魚

家鄉煎釀鯪魚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經典的粵菜美食,這道美食所使用的的魚是來自於廣東特產的鯪魚,鯪魚的肉質非常的細嫩鮮美,雖然它的刺比較多,但是不影響它的味道,非常適合用來紅燒。

5.順德拆魚羹

主要原料:鯇魚

順德拆魚羹是廣東地區一道營養比較豐富的美食名魚,這道美食的原材料所使用的是鯇魚,鯇魚的魚肉比較酥軟,而且魚刺也沒有那么多,非常適合用來煲湯,加入木耳和勾芡的芡汁,十分的鮮美。

6.桑拿魚

主要原料:鯇魚

桑拿魚是廣東地區一道製作技藝十分特殊的美食名魚,這道美食就像是蒸桑拿一般,要將魚放到專門的桑拿鍋中,利用水蒸氣的熱量去將魚肉蒸熟,這樣子用水蒸氣蒸熟的魚肉會非常的鮮美。

7.頻蹸炆魚

主要原料:鯇魚腩

頻蹸炆魚是廣東地區一道脂肪含量較低的美食名魚,先將買好的鯇魚腩處理好,然後起鍋將薑片蒜用熱油爆香,放入鯇魚腩的魚塊,知道把魚肉煎到金黃色,就可以放入適量的水和調料去慢火燉煮。

8.碧綠炒縐紗魚卷

主要原料:東星斑、菜心

碧綠炒縐紗魚卷是廣東地區一道知名度比較高的美食名魚,這道美食的食材會選擇通體比較鮮艷的東星斑,這種魚雖然看起來像觀賞魚,但是是可以食用的,是一種比較珍貴的深海海魚。

9.順德爽魚皮

主要原料:鯇魚皮、椰菜

順德爽魚皮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受歡迎的美食名魚,許多人在吃魚的時候不喜歡吃魚的皮,其實魚皮的口感非常有嚼勁,而且營養十分的豐富,做好的順德爽魚皮爽滑可口,非常適合作為冷盤。

10.順德草魚腸

主要原料:草魚、魚腸

順德草魚腸是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特別的美食名魚,因為這道美食使用到了草魚腸這種特殊的食材,草魚腸的口感非常的勁道,而且在經歷過煎炸之後,這種風味得到了一個很好的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