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信是我國一種傳統的文化,就是對於那些禮品的總稱,人們走家訪友的時候帶上的串門禮物,就被稱之為手信,每個地區的特產都是不一樣的,其接受的手信文化也是不一樣的,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手信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廣東有哪些手信吧~

廣東十大手信排行榜

1.腊味

2.雞仔餅

3.龜苓膏

4.姜撞奶

5.月餅

6.廣繡

7.豆豉鯪魚罐頭

8.荔枝蜜

9.涼茶

10.涼果

1.腊味

主要原料:香腸、雞、鴨

腊味是廣東地區一種非常傳統的手信禮品,許多農村家庭每到快過年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準備上一些臘魚、臘腸和臘肉,這些被醃製過之後的肉可以存放很長的時間,能夠吃上很長 的時間。

2.雞仔餅

主要原料:麵粉、花生、核桃、芝麻

雞仔餅是廣東廣州地區一種特產的美食,因為便於攜帶經常被作為手信禮品,雞仔餅在清朝鹹豐年間就已經被製作出來了,是一種歷史悠久的特產小吃,雞仔餅的口感是偏甜的,而且非常的酥脆。

3.龜苓膏

主要原料:鷹嘴龜、土茯苓

龜苓膏是廣東地區一種有著養生價值的手信禮品,因為廣東地區比較炎熱,在冰櫃還沒有誕生普及的年代,都是靠龜苓膏解暑解渴的,龜苓膏的口感十分清涼,能夠有效的清利濕熱和降火。

4.姜撞奶

主要原料:牛奶、薑汁

姜撞奶是廣東地區一道傳統的特色甜品小吃,在廣東十大點心排行榜中,因為姜撞奶整體不是呈現液體的狀態,而是固態的狀態,所以作為手信禮品也是非常方便的,姜撞奶的味道有一股濃濃牛奶香,非常的香醇可口。

5.月餅

主要原料:麵粉、雞蛋、糖

月餅也是廣東地區一種經常被作為走親訪友時贈送的手信禮品,月餅的由來歷史已久,在我國八月十五中秋節的時候有著吃月餅的習俗,而月餅也有著闔家團圓的寓意,所以非常適合用來作為禮品。

6.廣繡

主要原料:針線

廣繡指的就是廣東地區傳統的一種刺繡品,廣繡的針法多種多樣,每個地區都有著不同的刺繡方法,主要是分為7大類,下面還細分出30多種刺繡方法,被列入了我國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中。

7.豆豉鯪魚罐頭

主要原料:鯪魚、豆豉

豆豉鯪魚罐頭是一種保質期非常長的風味食品,所以也十分適合作為手信禮品贈送給其他人,而且豆豉鯪魚罐頭的味道非常獨特,雖然沒有濃重的辣味,但是鯪魚的腥味被很好的祛除的。

8.荔枝蜜

主要原料:蜂蜜

荔枝蜜是一種由優質蜂蜜製作而成的蜂蜜品種,因為這種被特殊製作而成的蜂蜜有一股天然的荔枝清香味,所以被廣東地區的人們當做為手信禮品去贈送,荔枝蜜可以說是嶺南地區獨特的一種蜂蜜。

9.涼茶

主要原料:茶水

涼茶是廣東地區一種可以用來降熱去火的飲品,因為廣東省處於亞熱帶和熱帶區域,所以溫度常年都非常的高,所以廣東地區的人們習慣在夏天去喝涼茶,從而達到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作用。

10.涼果

主要原料:水果、白糖

涼果是廣東地區一種特製的糖果,這種糖果是由各種水果和蔬瓜等醃製曬乾之後,再加上各種糖去熬煮而成的,這樣子製作的水果口感更佳,而且保質期也被大大的延長了,小孩子們非常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