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的冬天,最打動人的就是美麗的雪景了,但是對於大部分南方的城市來說,那裡的人們基本很少能夠見到長時間的大雪,更別提銀裝素裹的景象了,那么想必你們一定都非常好奇中國冬天哪些城市一定下雪?那么下面就跟著排行榜小編一起來看看中國冬天必下雪的城市排行榜吧,等到下一個冬季,就能前往這些地方好好的玩耍一番了(排名不分先後)!

中國冬天必下雪的城市排行榜

1. 牡丹江市

2. 烏魯木齊市

3. 哈爾濱市

4. 呼倫貝爾市

5. 吉林市

6. 張家口市

7. 大同市

8. 瀋陽市

9. 阿勒泰市

10. 延吉市

1. 牡丹江市

牡丹江主要位於黑龍江省的東南部,是那裡的核心城市,被人們稱為“中國雪城”,曾被中國旅遊研究院評為“中國十佳冰雪旅遊城市”,這裡也是著名“雪鄉”雙峰林場的所在地,整個村莊都被冰雪覆蓋,遠看就像一個雪白的童話王國,那裡的平均積雪量高達2米,降雪時間也長達7個月之久,因此也被列為中國冬天必下雪的城市排行榜之首。

2. 烏魯木齊市

烏魯木齊市是新疆發展文化、經濟、交通的中心地帶,這裡也是我國距離海洋最遠的大型城市,每年的十月份到來年的1月份,是這裡的雪下的最大的時候,烏魯木齊市有著天山冰河和雪山冰川,因此這裡的滑雪項目是一絕,除此之外還有一年一度的“冬宰節”,也是人們的最愛。

3. 哈爾濱市

這裡是黑龍江的省會城市,被稱為中國三大雪窩之一的哈爾濱,冰雪旅遊文化非常的發達,因此也被人們授予了“冰城”“東方莫斯科”等多個美稱。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就位於這裡,據說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外冰雪主題工程,全程使用了20立方米的積雪,建造出了一座城,其中各種各樣的冰雕建築,搭配著各色的燈光,看起來格外的耀眼。

4. 呼倫貝爾市

呼倫貝爾雖然是大草原,但是每到冬季的10月份就已經鋪滿了厚厚的白雪,直到來年的5月份才會停止,而每年的12月份就是雪下的最大的時候,中國最冷的村莊冷極村就位於此,在室外如果不包裹的嚴嚴實實,幾乎只需要3秒鐘,手就會開始僵硬。

5. 吉林市

吉林市的下雪時間也從11月份開始,一直持續到來年的4月份左右,因此這裡也是常年銀裝素裹,最特別的就是會出現美麗的霧凇,因此霧凇冰雪節已經在這裡舉辦了22屆之久,所以這裡還有著“霧凇之都”的美稱,除此之外,這裡還居住著35個不同的少數民族,讓遊客體會到不一樣的風土人情。

6. 張家口市

這裡有著華北地區的兩大天然滑雪場“崇禮”和“赤城”,每年的12月份開始下雪,一直持續到來年的4月份,因此積雪的時間也是比較長的,在2017年也被列入過十佳冰雪旅遊城市,甚至2022年冬奧會還將再次舉辦。

7. 大同市

大同雖然不是東北地區,降雪量也明顯少一些,但這裡冬季的古城燈會配合著雪景,也是非常特別的冰雪體驗,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冰瀑資源,不管是太行山,還是滴水崖,巨大的冰掛,都是冰山攀岩者最嚮往的,這裡還坐擁著16條獨特的雪道。

8. 瀋陽市

瀋陽位於東北遼寧省,也是這裡的省會城市,每年到11月中旬就會開始下雪,一半會持續到早春時節,也就是3-4月份的時候,那時的雪基本就已經化了不少了。瀋陽比較特別的就是有自己獨特的冰雪旅遊節,每到這時,就會舉辦各種滑雪、冬泳、冰上摩托、冰雕等比賽,別有一番趣味。

9. 阿勒泰市

阿勒泰市主要位於新疆,那裡雖然夏季比較乾熱,但是到了每年的10月份就會開始下雪,直到第二年的3月份才會天晴,這裡也被稱為新疆的雪域聖地,在這裡舉辦過不少滑雪比賽和冰雪節,因此這裡也接待了非常多的冰雪愛好者。

10. 延吉市

延吉市曾是國際冰雪旅遊節的舉辦地,這裡有著長白山、朝鮮民俗園等著名的特色景點,雖然對於吉林省的其他地區,延吉市還是比較暖和的,但它的下雪時間也是從10月份持續到來年的3-4月份。這裡有著很多朝鮮風俗的景點和小吃,非常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