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資源占據了地球的70%的面積,許多深海都還未被探測完全,所以深海地區的許多生物,對於其認知度是非常低的,海洋中有非常多海魚,許多漁民都靠著捕撈海魚為生,但有的海魚其實是有毒的,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毒魚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廣東十大毒魚排行榜

1.西星斑

2.海鰻

3.河豚

4.鮋魚

5.盒子魚

6.黃貂魚

7.毒蛇

8.獅子

9.石魚

10.刺魟魚

1.西星斑

別名:星星魚

西星斑是屬於石斑魚屬鰭科的一種,它的外形非常的獨特,整個魚身上面都遍布著斑斑點點,所以得西星斑此名,西星斑的體內可能會含有一種叫做雪卡毒素的物質,這是一種海洋藻類毒素。

2.海鰻

別名:灰海鰻

海鰻是屬於鰻鱺總目海鰻科的一種,海鰻的身形比較長,而且牙齒也比較豐富,是海洋裡面一種比較兇猛的魚類,在我國廣東海域非常的常見,而海鰻也有可能會含有雪卡毒素,所以還是少吃為好。

3.河豚

別名:艇巴

河豚是屬於硬骨魚綱魨形目魨科的一種,河豚的外形非常的獨特,就像是鼓起來的一個氣球,而且它還會發出和豬一樣的哼唧聲,是世界十大最萌的魚之一,河豚的體內大部分地方都含有劇毒,一個處理不當就會造成中毒。

4.鮋魚

別名:斑鰭

鮋魚是屬於鮋形目鮋科的一種,鮋魚的外形呈現出一種鮮艷的紅色,個頭比較扁平,但是頭卻比較大,它們生活在熱帶的暖水區域,他們靠著自己身上的顏色,隱藏在海洋的沙底、岩礁和珊瑚裡面。

5.盒子魚

別名:木瓜魚

盒子魚是輻鰭魚綱魨形目箱魨科的一種,盒子魚的外形十分獨特,它的身上還有分布不均勻的黑色斑點,身體的顏色變異差別非常的大,在幼年的時候整體是呈現出鮮黃色,長大了就變成暗棕色。

6.黃貂魚

別名:鯆魚

黃貂魚是屬於魟科的一種軟骨魚,這種魚的魚身非常的扁平,就像是張開的一個小扇子,而身體到尾部就有一條連貫的具刺,這種刺非常的堅硬,而且還接連著毒素,受到外界傷害時會將毒素注入那人的體內。

7.毒蛇魚

別名:蝰魚

毒蛇魚是屬於巨口魚科的一種深海魚,因為這種魚的牙齒長得非常像毒蛇的牙齒,所以被叫做為毒蛇魚,這種魚的性格比較兇猛,而且侵略性非常的強,它的遊動速度非常快,能夠用牙齒撕裂食物。

8.獅子魚

別名:蓑鮋

獅子魚是屬於蓑鮋亞科的一種硬骨魚,這種魚的長相非常具有迷惑性,長得人畜無害,背部還分布一些紅色和棕色的條紋,但是它的背部還有大量的毒棘,這些毒棘裡面含有著一些能夠致命的劇毒。

9.石魚

別名:毒鮋

石魚是屬於毒鮋科的一種毒海生魚,這種魚因為生活在海洋的岩礁和珊瑚的泥沙地下,所以它的外形也都變成了和泥沙接近的顏色,它提誒的毒液能夠麻痹受害者,不立即治療就會有生命危險。

10.刺魟魚

別名:軟骨魚

刺魟魚是屬於魟魚科的的一種軟骨魚,這種魚和鯊魚可以說是近親,刺魟魚的身形是扁平的,尾部比較長,而它的尾部和背鰭上面有著許多腺體細胞和粘液細胞組成的毒腺,能夠釋放毒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