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城市都有著屬於自己的地標性建築物,讓人提起一個城市的時候第一個想到,比如說美國的自由女神像,英國的倫敦大橋,上海的東方明珠等,當提到廣東省的時候,你第一個想到的地標建築是什麼呢,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地標排行榜,快來看看吧~

廣東十大地標排行榜

1.廣州塔

2.深圳地王大廈

3.港珠澳大橋

4.珠海大劇院

5.開平碉樓

6.廣州國際金融中心

7.中山紀念堂

8.廣州歌劇院

9.梅州圍龍屋

10.肇慶古城牆

1.廣州塔

所屬地區:廣東省廣州市

廣州塔是廣東廣州地區一個具有代表性的地標性建築,廣州塔的位置處於廣東省廣州市海珠區閱江西路的222號,許多人來了廣州地區,必定會去廣州塔遊覽一番,這座塔的高度非常高,而且還有高空的蜘蛛俠棧道。

2.深圳地王大廈

所屬地區:廣東省深圳市

深圳地王大廈是廣東深圳地區一個非常有名的地標性建築,深圳地王大廈的位置處於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深南東路的5002號,整座大廈一共有69層,總計383.95米,這座大廈在1997年就被建成了。

3.港珠澳大橋

所屬地區:廣東省珠海市

港珠澳大橋是廣東珠海地區一個連線了香港、澳門和珠海地區的大型橋樑,這座橋樑的位置位於廣東省珠江市的口伶仃洋海域上,整座橋樑的長度達到了55 千米,對於三地之間的貿易往來做出了巨大貢獻。

4.珠海大劇院

所屬地區:廣東省珠海市

珠海大劇院是廣東珠海地區一座知名度非常高的地標性建築,是珠海十大最值得去的景點之一,珠海大劇院的位置處於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漁灣路的129號,整座劇院就像是一個大型的白色外殼,看起來十分的美觀獨特。

5.開平碉樓

所屬地區:廣東省江門市

開平碉樓是廣東江門地區一座有著歷史意義的地標性建築,開平碉樓的位置處於廣東省江門市開平市的境內,這座碉樓群比較大,而且其建築風格十分的獨特,結合了各個國家的建築藝術風格和特色。

6.廣州國際金融中心

所屬地區:廣東省廣州市

廣州國際金融中心是廣東廣州地區一個非常城市化的地標性建築,廣州國際金融中心的廣州市天河區珠江西路的5號,這座大樓可以說處於廣州市的城市核心區,和廣州塔等知名景點挨得非常近。

7.中山紀念堂

所屬地區:廣東省廣州市

中山紀念堂是廣東廣州地區一個有著國家4A級風景旅遊區稱號的地標性建築,中山紀念堂的位置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的東風中路,是為了紀念我國革命先輩孫中山先生建造而成的一座紀念館。

8.廣州歌劇院

所屬地區:廣東省廣州市

廣州歌劇院是廣東廣州地區一個非常受歡迎的地標性建築,廣州歌劇院的位置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的珠江西路1號,整座歌劇院的建築藝術風格非常濃郁,還獲得了菲迪克百年重大建築項目的傑出獎。

9.梅州圍龍屋

所屬地區:廣東省梅州市

梅州圍龍屋是廣東梅州地區一個有著濃郁客家文化的地標性建築,梅州圍龍屋的位置位於廣東省梅州市的梅江區境內,這些古屋迄今為止已經有著幾百年的悠久歷史了,是世界的文化遺產。

10.肇慶古城牆

所屬地區:廣東省肇慶市

肇慶古城牆是廣東肇慶地區一個吸引了非常多遊客的地標性建築,肇慶古城牆的位置位於廣東省肇慶市端州區正西路6號,整座城牆的長度達到了2800米,這座城牆是在宋朝年間被修葺起來的,有著豐富的歷史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