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是我國第一經濟大省,許多市區的城市經濟發展速度非常快,像是廣州市是我國有名的一線城市,許多人都會去廣州市謀取工作的機會,雖然城市發展速度很快,但是還是有部分地區的縣城經濟並不是太好,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貧困縣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廣東十大貧困縣排行榜

1.陽山縣

2.乳源縣

3.陸河縣

4.清新縣

5.連南縣

6.連山縣

7.五華縣

8.豐順縣

9.大埔縣

10.揭西縣

1.陽山縣

面積:3418平方千米

陽山縣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清遠市中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2個鎮和1個瑤族鄉,該縣城早在戰國時期就已經出現在歷史的舞台之上,迄今為止已經有著兩千兩百多年的歷史了。

2.乳源縣

面積:2299平方千米

乳源縣是一座位於廣東省韶關市西北部的縣城,是廣東最美十大縣城之一,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9個鎮,因為是世界過山瑤的祖地,有著世界過山瑤之鄉的美譽,縣城內還有著雲門寺、雲門山、南嶺國家森林公園和南水湖等著名景點。

3.陸河縣

面積:1005平方千米

陸河縣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汕尾市東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8個鎮,是我國廣東地區一個有著客家風情和文化的旅遊名勝區,擁有著火山嶂、世外梅園、謝非故居、激石溪和神象山等知名景點。

4.清新縣

面積:2353.41平方千米

清新縣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清遠市西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8個鎮,其森林資源比較豐富,而且地下還有著20多種礦產資源,在2019年的時候,清新縣的地區生產總值達到了272.4億元。

5.連南縣

面積:3418平方千米

連南縣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清遠市西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7個鎮和2個居委會,該縣城內居住的大部分都是少數民族,所以這邊有著非常濃郁的民俗風情,擁有著排瑤古寨、摩崖石刻等景點。

6.連山縣

面積:1265 平方千米

連山縣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清遠市西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7個鎮和48個行政村,因為縣城位於南嶺的萌諸山脈之中,所以這邊未開發前山路非常的崎嶇,和外界少有聯繫。

7.五華縣

面積:3237.8 平方千米

五華縣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梅州市東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6個鎮,可以說是南粵文化的起源地,這裡遺留下來了非常多和南粵文化相關的文物和古蹟,例如獅雄山遺址、獅雄山塔和長樂台等。

8.豐順縣

面積:2710.22平方千米

豐順縣是座位於廣東省梅州市東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6個鎮和1個國有農場,因為這邊有著天然的溫泉資源,所以誕生出了一系列的豐順大寶山旅遊度假區和千江溫泉度假村等。

9.大埔縣

面積:2467平方千米

大埔縣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梅州市東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4個鎮,縣內的文化底蘊非常深厚,尤其是它的客家文化,被譽為客家文化的香格里拉,有著三河壩、翁萬達墓和中山紀念堂等知名景點。

10.揭西縣

面積:1365平方千米

揭西縣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揭陽市西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5個鎮、1個街道和1個鄉,它是我國非常有名的一個革命老區,有著京明溫泉度假村、大北山、霖田祖廟和郭氏大樓等著名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