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俗話說的好,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像是山裡的山珍,海里的海味,這些資源都是大自然對於人類的饋贈,人們依靠這些資源能夠很好的生存下來,而廣東地區因為靠近海邊,有著非常多的漁港,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漁港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廣東十大漁港排行榜

1.海陵島閘坡漁港

2.茂名博賀漁港

3.廣州蓮花山漁港

4.汕頭雲澳漁港

5.珠海萬山漁港

6.汕尾漁港

7.陽江東平漁港

8.惠州巽寮漁港

9.汕頭海門漁港

10.湛江烏石漁港

1.海陵島閘坡漁港

所屬地區:廣東省陽江市

海陵島閘坡漁港是廣東地區一處風景非常優美的漁港,這個漁港的位置位於廣東省陽江市的海陵島閘坡鎮境內,這座漁港所處的海域位置海洋資源豐富,因為物產資源豐富,有著廣東魚倉的美譽,海陵島在廣東十大海島排行榜中。

2.茂名博賀漁港

所屬地區:廣東省茂名市

茂名博賀漁港是廣東地區一處旅遊資源非常豐富的漁港,這個漁港的位置位於廣東省茂名市電白區的博賀鎮境內,這個漁港的演變歷史非常悠久,迄今為止已經有著千年的歷史,是茂名人民的避風良港。

3.廣州蓮花山漁港

所屬地區:廣東省廣州市

廣州蓮花山漁港是廣東廣州地區一處面積最大的的漁港,這個漁港的位置位於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蓮花山的蓮花東路,這個漁港的交通十分的便利,可以說是四通八達,許多商人都會在這裡進口海鮮水產品。

4.汕頭雲澳漁港

所屬地區:廣東省汕頭市

汕頭雲澳漁港是廣東地區一處和南澳島相隔非常近的漁港,這個漁港的位置位於廣東省汕頭市南澳縣的雲澳鎮境內,漁港和捕漁區挨得非常近,所以這裡的濱海旅遊業建設很好的和漁港結合在了一起。

5.珠海萬山漁港

所屬地區:廣東省珠海市

珠海萬山漁港是廣東地區一處可以體驗漁家樂的漁港,這個漁港的位置位於廣東省珠海市萬山鎮的萬山島境內,漁港內有著非常豐富的海鮮和海味乾貨,在這附近的周邊還可以體驗垂釣等活動。

6.汕尾漁港

所屬地區:廣東省汕尾市

汕尾漁港是廣東地區一處早知名濱海度假區內的漁港,這個漁港的位置位於廣東省汕尾市紅海灣的境內,因為和汕尾市的市區挨得非常近,所以交通也非常的便利,每天早上都有絡繹不絕的人來買海產品。

7.陽江東平漁港

所屬地區:廣東省陽江市

陽江東平漁港是廣東地區一處可以垂釣的的漁港,這個漁港的位置位於廣東省陽江市陽東縣的東平鎮境內,這座漁港的建設非常完善,而且夜景非常的好看,可以去散步,是觀光旅遊的好去處。

8.惠州巽寮漁港

所屬地區:廣東省惠州市

惠州巽寮漁港是廣東地區一處可以去看美麗風景的漁港,這個漁港的位置位於廣東省惠州市的巽寮灣境內,因為和巽寮濱海旅遊度假區挨得非常近,所以這裡有著一個得天獨厚的觀景地點。

9.汕頭海門漁港

所屬地區:廣東省汕頭市

汕頭海門漁港是廣東地區一處環境非常好的漁港,這個漁港的位置位於廣東省汕頭市潮陽區的海門鎮境內,因為環境優美,還被評為過全國文明漁港,附近還有著國家帆板訓練場和晴波塔文物等景點。

10.湛江烏石漁港

所屬地區:廣東省湛江市

湛江烏石漁港是廣東地區一處有著椰風海韻美景的漁港,這個漁港的位置位於廣東省湛江市雷州市的烏石鎮境內,漁港在明朝時期就已經有所規模了,而且漁港的周邊還有著非常漂亮的沙灘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