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是我國一個處於沿海地區的省級行政區,因為其獨特的地理條件,造就了廣東地區豐富的海島資源,在海島之上可以體驗漫步在沙灘的浪漫、在海邊嬉戲的樂趣,所以許多人都喜歡去海邊玩,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海島排行榜,感興趣的話一起來看看吧~

廣東十大海島排行榜

1.南澳島

2.海陵島

3.上下川島

4.大辣甲島

5.內伶仃島

6.三門島

7.東海島

8.荷包島

9.放雞島

10.東澳島

1.南澳島

所屬地區:廣東省汕頭市

南澳島是廣東地區一座非常有名的海島,這座海島的面積非常大,是由周邊的37個島嶼聯合而成的,其占地面積達到了113.8平方公里,其海島的海景風光十分的好看,島嶼上還有著茂密的熱帶植物,在廣東十大美景排行榜中。

2.海陵島

所屬地區:廣東省陽江市

海陵島是廣東地區一座有著大型綜合海濱旅遊區的海島,這座海島的位置位於廣東省陽江市海陵島的閘坡鎮內,這裡的娛樂設施和服務設施都非常的齊全,許多情侶都會選擇在這裡拍攝婚紗照。

3.上下川島

所屬地區:廣東省台山市

上下川島是廣東地區一座知名度比較高的海島,這座海島的位置處於廣東省江門市台山市沙坪鎮東升路的37號,這座海島之上的旅遊資源非常的豐富,其占地面積達到了225.5平方公里。

4.大辣甲島

所屬地區:廣東省惠州市

大辣甲島是廣東地區一座生態環境維持的較好的海島,可以說是惠州市最為有名的海島,屬於大亞灣的第二大島,因為沒有經過完全的開發,海島之中還有著非常多的珍稀海洋植物。

5.內伶仃島

所屬地區:廣東省深圳市

內伶仃島是廣東地區一座被劃分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海島,這座海島之上有著小面積的森林,森林之內有著多種多樣的野生動物,像是我國被譽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的獼猴,還有水獺、穿山甲和黑耳鳶等。

6.三門島

所屬地區:廣東省惠州市

三門島是廣東地區一座處於大鵬灣和大亞灣交界處的海島,這座海島因為地理位置十分優渥,和深圳、香港、東莞、惠州等城市都挨得非常近,所以三門島受到了許多遊客的喜愛和歡迎。

7.東海島

所屬地區:廣東省湛江市

東海島是廣東地區一座有著綿長海岸線的海島,這座海島的海岸線長度達到了159.48公里,海島上的植物資源和動物資源都非常的豐富,島嶼之上還有著獨特的龍水嶺火山錐岩石,是非常堅硬的火成岩基地。

8.荷包島

所屬地區:廣東省珠海市

荷包島是廣東地區一座有著天然海濱游泳場所的海島,這座海島的位置位於黃茅海和太平洋的交界處,所以其大海水質非常的清澈,在這裡可以體驗在碧藍大海中暢快游泳的樂趣。

9.放雞島

所屬地區:廣東省茂名市

放雞島是廣東地區一座有著海上遊樂園的海島,這座海島的位置位於廣東省茂名市電白區的濱海新區,這座島嶼之上有著各種的怪石林立著,島嶼之上最高的海拔點達到了100多米,其沙質非常的潔白。

10.東澳島

所屬地區:廣東省珠海市

東澳島是廣東地區一座非常受歡迎的海盜,這座海島的位置位於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的東南部,島嶼之上的森林覆蓋率非常廣泛,森林覆蓋率幾乎達到了80%,茂密的森林形成了一個良好的生態旅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