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地區是粵菜系的發源傳承之地,粵菜的特點就是甜和精緻,給人一種十分養生的感覺,一般講究保持食物本身的原滋味,一般以燉、煮、燒、烤這幾種烹飪方式為主,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菜品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廣東地區有哪些非常著名的美食菜品吧~

廣東十大菜品排行榜

1.廣式燒乳豬

2.脆皮燒鵝

3.上湯焗龍蝦

4.白切雞

5.紅燒乳鴿

6.老火靚湯

7.香滑魚球

8.清蒸海河鮮

9.糖醋咕嚕肉

10.八寶南瓜盅

1.廣式燒乳豬

主料:乳豬

廣式燒乳豬是廣東地區一道知名度非常高的美食菜品,這道菜品的製作方式十分的簡單,只需要將醃製好的乳豬放到炭火中熏制燒烤成熟即可,多個地區醃製乳豬的方法都不一樣,其滋味也有所不同。

2.脆皮燒鵝

主料:大鵝

脆皮燒鵝是廣東地區一道被作為粵菜代表的美食菜品,在廣東十大硬菜排行榜中,這道菜品在許多廣式茶餐廳當中都會出現,做好的脆皮燒鵝可以說是外酥里嫩,而且因為大鵝的肉質和口感會更加硬一點,所以吃起來唇齒留香。

3.上湯焗龍蝦

主料:龍蝦

上湯焗龍蝦是廣東地區一道一般作為頭菜的美食菜品,這道菜品很好的將大龍蝦這種河鮮的鮮完美的體現出來,用製作的上好高湯去勾芡龍蝦,使得龍蝦保留其獨特的鮮美,又有著獨特的滋味。

4.白切雞

主料:三黃雞

白切雞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有名的美食菜品,做好的白切雞整體雞肉的顏色都呈現出白黃色,給人一種味道十分淡的感覺,但其實做好的白切雞醃製已經入味,有著一股淡淡的鹽味和鹵香味。

5.紅燒乳鴿

主料:乳鴿

紅燒乳鴿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經典的美食菜品,做好的紅燒乳鴿皮薄肉多、汁水豐富,而且乳鴿的營養非常的豐富,因為乳鴿還沒發育成熟,其乳鴿肉的整體肉質會更加的嫩,吃起來更爽口。

6.老火靚湯

主料:烏雞、阿膠、紅棗

老火靚湯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常見的滋補湯菜品,這道湯品會放入多種藥用價值極高的中草藥材,最為常見的靚湯裡面會放入烏雞和阿膠、紅棗等食材,起到一個很好的滋補氣血、美容養顏的功效。

7.香滑魚球

主料:鱸魚

香滑魚球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受歡迎的美食菜品,這道菜品的原材料選用的是肉質飽滿的鱸魚,鱸魚的蛋白質的含量比較高,而且脂肪含量比較低,吃了之後也不會擔心是否會長胖這種問題。

8.清蒸海河鮮

主料:螃蟹、蝦

清蒸海河鮮是廣東地區一道體現了海鮮原汁原味的美食菜品,像是螃蟹、蝦和青魚這種海鮮,都是十分常見的海鮮,但是因為其味道鮮美,而受到了諸多用戶們的喜愛,而清蒸海鮮更能體現其鮮味。

9.糖醋咕嚕肉

主料:豬肉、竹筍

糖醋咕嚕肉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下飯的美食菜品,做好的糖醋咕嚕肉味道會非常的鮮美,而且酸酸甜甜的糖醋口味和豬肉、竹筍這兩種食材很好的結合在一起,將竹筍的鮮味和豬肉的香味全部激發了出來。

10.八寶南瓜盅

主料:南瓜、糯米

八寶南瓜盅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適合作為夜宵的美食菜品,這道美食需要先將南瓜的核心掏空,南瓜本身就有一股清甜味,將做好的糯米餡料放入到南瓜中,使得其變得既美觀,又別有一番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