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域廣闊,蛇類物種豐富。據資料統計在我國生活著兩百多種蛇。其中不乏各種毒蛇,比較知名的金環蛇、銀環蛇,眼鏡王蛇等都在中國十大毒蛇之列。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中國最毒的蛇是什麼蛇,以及中國十大毒蛇。

中國最毒的蛇銀環蛇

中國十大毒蛇蛇銀環蛇

銀環蛇是中國毒性最強的毒蛇,危險性極高,銀環蛇咬人時從不發出警告。它的毒液專門破壞神經系統,被咬後傷口不紅不腫不痛,僅有微癢感覺,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沒什麼大礙。但1~4小時後便會全身中毒,死亡率高達80%!

尖吻蝮

中國十大毒蛇 尖吻蝮

尖吻蝮就是床說中的五步蛇。分布地區有安徽、重慶、江西、浙江、福建、湖南、湖北、廣西、貴州、廣東及台灣。它有一個為人熟知的名字是“百步蛇”,意指人類只要曾被尖吻蝮所咬,腳下踏出一百步內必然會毒發身亡,以顯示尖吻蝮的咬擊實在奇毒無比。該蛇種個體較大,性格兇猛,毒牙較長,咬傷的情形較為嚴重,其排毒量非常大,那死亡率也就不言而喻了,非常的高。

眼鏡王蛇

中國十大毒蛇 眼鏡王蛇

眼鏡王蛇分布在中國浙江、福建、江西、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西藏、廣東及東南亞和南亞。眼鏡王蛇蛇毒為混合毒,以神經毒為主。眼鏡王蛇,性情兇猛,反應極其敏捷,是世界上最危險的蛇類之一。眼鏡王蛇的排毒量非常大,咬一口平均能注入200—500毫克的毒液。眼鏡王蛇蛇咬能迅速致人於死地,傷者可在30分鐘內死亡,致死率大約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