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是我國一個很早出現在歷史舞台之上的地區,因為該地區處於黃土高原的附近,是典型的黃河流域內的城市,所以很早就有人類在這裡居住,現在的山西省旗下管轄著11個地級市和11個縣級市,而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山西的十大名村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山西十大名村排行榜

1.大寨村

2.皇城村

3.龍門村

4.振興村

5.賈家莊村

6.常平村

7.楊家窯村

8.西溝村

9.霍家溝村

10.西王屯村

1.大寨村

面積:1.88平方千米

大寨村是一座位於山西省晉中市昔陽縣中部的小村落,因為這個村落一開始的自然條件非常的差,一度是我國有名的貧窮村,而後經過了多次的發展,一步步成為了現在的國家森林鄉村,在全國十佳小康排名中。

2.皇城村

面積:2.5平方千米

皇城村是一座位於山西省晉城市陽城縣北留鎮北部的小村落,因為這個村落曾經被康熙皇帝兩次光臨過,所以留下了非常多著名的清朝時期建築,村子內還保留著規模宏大的城堡和官宅等。

3.龍門村

面積:12.8平方千米

龍門村是一座位於山西省河津市清澗街道辦西南方向的小村落,因為這個村落在古代的時候處於秦晉交界的中心處,所以自古以來貿易往來就非常的發達,榮獲過2017名村影響力排行榜300佳。

4.振興村

面積:9.6平方千米

振興村是一座位於山西省長治市上黨區振興新區南部的小村落,這個村落的經濟建設和農村建設都做的非常不錯,是我國第一批進入到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單中的村落,整個村落的環境非常的優美。

5.賈家莊村

面積:4.2平方千米

賈家莊村是一座位於山西省汾陽市賈家莊鎮西邊的小村落,這個村落和汾陽古城挨得非常的近,有著悠久的歷史和濃郁的人文景觀,經過多年的發展,現在已成為全國農業機械化典型的名村。

6.常平村

面積:4平方千米

常平村是一座位於山西省長治市壺關縣東北部的小村落,這個村落原本一開始非常的窮,後來一直大力發展礦產產業,並且修建了大型現代化的廠房,使得其成為了2018年的中國美麗休閒鄉村。

7.楊家窯村

面積:3.2平方千米

楊家窯村是一座位於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區口泉鄉東北部的小村落,這個村落的民風非常的淳樸,環境保持的也非常好,被評為現代文明示範村,而且因為塔山循環經濟園區使得其經濟飛速發展。

8.西溝村

面積:12.4平方千米

西溝村是一座位於山西省長治市平順縣西溝鄉南部的小村落,這個村落是我國著名的農業旅遊示範點,因為該村落的森林覆蓋率達到驚人的90%之多,所以這座山村的生態環境和森林資源都維持的非常好。

9.霍家溝村

面積:6.3平方千米

霍家溝村是一座位於山西省長治市郊區西白兔鄉中部地區的小村落,這個村落的地理位置十分的優渥,處於榆黃公路和太焦鐵路的中心處,而且這邊的煤礦資源十分的豐富,其煤礦年產量能達到10萬噸。

10.西王屯村

面積:33.72平方千米

西王屯村是一座位於山西省呂梁市孝義市梧桐鎮北部的小村落,這個村落是我國有名的寬裕型小康示範村,該村子的經濟主要以洗煤、機焦、化工、發電和運輸等重工業為主,發展的非常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