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北方在雪的裝飾下特別的美,喜歡雪、喜歡雪的潔白、喜歡雪的慢慢消融。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中國十大冰雪旅遊地。

中國十大冰雪旅遊地TOP1雪鄉:中國冬天最浪漫的童話小鎮

雪鄉其實不是一個正式的稱呼,它的學名叫雙峰林場,位於黑龍江省海林市長汀鎮,是大海林林業局下屬的一個林場。這裡雪期長、降雪頻繁積。雪期長達7個月,雪量堪稱中國之最,且雪質好,粘度高,素有“中國雪鄉”的美譽。

雪鄉擁著層層疊疊的積雪,百餘戶居民區猶如一座相連的“雪屋”,房舍隨物具形的積雪在風力的作用下可達1米厚,其狀好似奔馬、臥兔、神龜、巨蘑……千姿百態,仿佛是天上的朵朵白雲飄落,雪鄉從初冬冰花乍放的清晰到早春霧淞涓流的婉約,無時無刻不散發著雪的神韻!

中國十大冰雪旅遊地TOP2霧凇島:奇特樹上掛滿晶瑩雪花

霧凇島是吉林省吉林市烏拉街鎮松花江面上的一座小島,環島沿岸有烏拉街鎮韓屯、曾通屯等村落,這裡是霧凇最為集中的地方,也是觀賞和拍攝霧凇的最佳地,當地有“賞霧凇,到曾通”之說。冬季這裡幾乎天天有樹掛,有時一連幾天也不掉落。這裡樹形奇特,沿江的垂柳掛滿了潔白晶瑩的霜花,江風吹拂銀絲閃爍,景色既野又美。

霧凇分為粒狀和晶狀兩種。粒狀霧凇結構緊密,形成一粒粒很小的冰塊,而晶狀霧凇結構比較鬆散呈較大的片狀,吉林的霧凇就屬於晶狀。尤其推薦霧凇島的日出,非常的漂亮。但是如果想要看到非常好的景色的話,天氣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中國十大冰雪旅遊地TOP3長白山:堪稱中國的新雪鄉

很多人對冬天長白山的印象應該來自91年台版的《雪山飛狐》吧?!冬天的長白山,雪期長、雪量大、雪質好,堪稱中國的新雪鄉,是北國大地上的一幅水墨畫:山峰、池水、森林、草地都覆蓋著白雪,潔白、靜謐、深厚、純淨到沒有一絲雜質,萬樹銀花,潔白的雪浪此起彼伏,分外生動,仿佛進入一個白色天國。

在長白山國際度假區有亞洲一流的滑雪場,還有溫暖融心的雪域溫泉,在佛庫倫冰雪世界可以玩冰上碰碰車、冰上腳踏車、冰球、冰壺、雪橇、馬爬犁、雪地高爾夫、狩獵等雪國運動,總之你能想像到的一切雪上樂趣在長白山都可以找到,在長白山還能品嘗到朝鮮族的美食,帶著愛人和寶貝一塊去享受這番雪域幸福時光吧。

中國十大冰雪旅遊地TOP4北極村:中國最北端的魅力雪村

漠河北極村一般說來是我國大陸最北端的臨江小鎮,與俄羅斯阿穆爾州的伊格娜恩依諾村隔江相望。還有一個真正意義上更北的村莊——北紅村,中國最北點默默佇立在烏蘇里淺灘的一角。最北的郵局、最北一家、最北哨所、最北金融機構……從你踏上漠河的這片土地開始,就不由自主開啟了一場尋北的征程。漠河冬季的歷史極端最低氣溫曾達零下52.3℃,零下40℃以下的低溫更是家常便飯。

如果想在北極村體驗最樸素和最地道的東北人家生活,那就一定要往舊村里走了。舊村環境與北紅村相當,木屋,木柵欄,木柴堆,還有那些在白雪映襯下顯得分外紅的燈籠,都充滿著濃濃的東北味。

在這裡,可以找到很多特有的樂趣,比如和當地人一塊去鑿冰下網捕魚、去聖誕郵局寫下最北邊的問候等第二年聖誕寄給自己、找到各種寫著“北”的石頭、在結凍的江面上滑冰、到烏蘇里淺灘尋找祖國最北點、吃一碗滋補營養的鱈魚燉豆腐、帶回一袋大興安嶺的榛子……這一切讓人感到樂趣無窮!

中國十大冰雪旅遊地TOP5哈爾濱:一個充滿冰雪奇緣的冰城

“冰城”哈爾濱,素來有“東方小巴黎”的美譽,滑雪賞冰再好不過!冰雪大世界是哈爾濱冬天最熱門的地方,它的冰雕原材料都是取自松花江,由此雕成各式各樣栩栩如生的冰雕、巧奪天工的冰燈,讓人忍不住去親近,其中1000米高的冰滑梯不可錯過,還有世紀大鐘,每個人都可以討一個新年好彩頭,據說很靈驗!

在雪博會有各種各樣的雪雕,它們體積龐大,是眾多雪雕師一起合作的傑作,每一件都是栩栩如生,難得一見!當然除了冰雪大世界和雪博會,冬天來哈爾濱還可以逛俄羅斯風情街道,尋覓古老建築,比如中央大街、果戈理大街、聖索菲亞教堂、呼蘭天主教堂,在雪的映襯下就像來到雪的童話世界,溫暖浪漫!當然你還可以到松花江上感受天然的冰場,皚皚的白雪,讓你仿佛置身就是冰雪奇緣里的場景。

中國十大冰雪旅遊地TOP6亞布力:中國滑雪的招牌地

提起亞布力,一定會想到滑雪。亞布力原名亞布洛尼,是黑龍江省尚志市的一個小鎮,境內有很多滑雪場,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是國家4A級景區,整個滑雪場處於群山環抱之中,林密雪厚,風景壯觀。在世界公認的冰雪、森林、海洋三大旅遊資源中亞布力占有冰雪和森林兩項。

亞布力滑雪場是目前國內最大的滑雪場,也是我國目前最大的綜合性雪上訓練中心,擁有亞洲首屈一指的多等級雪道,以及全長2680米、落差540米、48個彎道的世界第一滑道。

中國十大冰雪旅遊地TOP7伊春:如夢如幻的雪國仙境

有著中國林都、紅松故鄉、森林氧吧美譽的伊春市,地處黑龍江省東北部小興安嶺腹地,黑龍江、松花江兩大水系之間,與俄羅斯隔江相望。伊春是夏天的避暑勝地,然而她的冬天卻銀裝素裹、雪玉冰清。

伊春大平台的霧淞、紅星地質公園的石海、湯旺河的石林、大菁山上被雪覆蓋的大風車、庫爾濱河畔……每一處都讓人為之叫絕,仿佛進入了如夢如幻的仙境一般。

中國十大冰雪旅遊地TOP8阿勒泰:喀納斯美景與烏倫古湖冬捕

在新疆的阿泰勒地區,喀納斯冬天美麗的雪景,烏倫古湖有趣的冬捕節都是被攝影愛好者發現受人關注的,2006年開始舉辦了首屆冬博會之後,阿泰勒地區逐漸成為冬季賞雪、玩雪值得去的地方!

同樣,在阿勒泰地區冬季雪量大、雪期長、雪質好,而且被稱為“人類滑雪最早起源地”,阿勒泰作為滑雪愛好者的天堂,目前已建成五個滑雪場,長達260米的冰滑梯落戶阿勒泰市將軍山滑雪場,刷新了吉尼斯記錄。

就在阿勒泰這個“冰雪魅力”的地方,冰雕、雪雕、雪鄉、民俗風情樣樣皆有,如今即使喀納斯下大雪,遊客也可以隨時上山,賓館酒店也開放,不像以前只能借宿牧民家裡。而且交通也較為便利,烏魯木齊市至北屯的火車開通後,從北屯火車站隨時都有通往烏倫古湖和喀納斯景區的班車,讓喜歡喀納斯雪景和烏倫古湖冬捕節的遊客隨時前往。

中國十大冰雪旅遊地TOP9呼倫貝爾:把人美哭的林海雪原

說起呼倫貝爾,人們第一會想到一望無際的世界第一草原——呼倫貝爾大草原。那一眼望不到邊的綠色,讓人驚嘆。冬季里沒有夏天的綠色清爽,沒有了秋天的收穫金黃,而是一望無際茫茫銀白。

婀娜的樹掛霧凇、蒸騰的不凍河、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額爾古納根河濕地馬蹄島、莫爾道嘎森林公園、中國冷極根河,還可以在大興安嶺森林尋找生活在冷極的中國最後一個狩獵部落——敖魯古雅鄂溫克部落,還有樂趣無窮的那達慕……總之,關於雪的一切想像,你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中國十大冰雪旅遊地TOP10西藏:天堂的雪是最美的

多數人都在夏天去西藏,然而被稱為雪域高原的西藏,其實這時才是最迷人的,無論何處都染上了雪的白,冷峻、素雅、迷醉人心,拉薩、大昭寺、林芝、色拉季山、南迦巴瓦、巴松措、山南……任何一個地方你都會不禁想起一句話:“千迴百轉始初見,疑是仙境在人間”。

冬天去西藏,可以避免各種擠、可以看到最美最神聖的高原雪景、可以享有其他地方沒有的雪山溫泉,而且溫暖未必很冷,甚至比冬天的北京暖和……冬天的西藏,在朝聖路上,信徒仍然轉著經輪,不畏風雪。心中有信仰的人,寒冬的雪永遠不會成為阻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