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是我國被行政區劃分的一種鄉級行政區,但是比起鄉來說,城鎮的占地面積會更加的多,人口也會更加的多,並且鄉村大多是以農業作為主要經濟發展,而城鎮則會有屬於自己的工業區域,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強鎮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廣東十大強鎮排行榜

1.獅山鎮

2.新塘鎮

3.北滘鎮

4.長安鎮

5.虎門鎮

6.裏水鎮

7.厚街鎮

8.塘廈鎮

9.大瀝鎮

10.常平鎮

1.獅山鎮

面積:330.6平方千米

獅山鎮是一座位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中部的城鎮,在中國百強鄉鎮名單之中,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62個社區和28個行政村,鎮內的經濟產業十分的發達,對於汽車及零部件、高端裝備製造、有色金屬和光電顯示等產業都有涉及。

2.新塘鎮

面積:86.32平方千米

新塘鎮是一座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增城區西南部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14個社區和32個行政村,可以說是廣州市增城區的重要商業和工業強鎮,經濟發展非常的蓬勃,還有著名景點古海遺蹟。

3.北滘鎮

面積:92.11平方千米

北滘鎮是一座位於廣東省順德市粵港澳大灣區中部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10個居委會10個村委會,而且北滘鎮的地理位置十分的特殊,處於廣州主城區、佛山新城和順德主城區的交界處,是重要的經濟圈中心帶。

4.長安鎮

面積:81.53平方千米

長安鎮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東莞市南部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13個社區,早在北宋時期這座城鎮就已經被建立了起來,所以有著許多知名的景點,像是孫中山先祖故居、蓮花山郊野公園和大嶺山森林公園等。

5.虎門鎮

面積:178.5平方千米

虎門鎮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東莞市西南部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30個社區,著名的虎門大橋和鴉片戰爭博物館都屹立在這裡,是清朝時期林則徐虎門銷煙的地方,被譽為國家特色景觀旅遊名鎮。

6.裏水鎮

面積:148.28平方千米

裏水鎮是一座位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東北部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16個行政村和20個社區,因為其城鎮的生態環境保持的非常好,而且有著夢裡水鄉百花園等著名的自然景觀,被評為了第五屆的全國文明村鎮。

7.厚街鎮

面積:125.7平方千米

厚街鎮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東莞市中部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24個社區,因為處於珠江三角洲的東岸,所以是重要的珠江三角洲經濟區的核心圈,曾獲得護國珠三角工業重點衛星鎮的榮譽。

8.塘廈鎮

面積:128.2平方千米

塘廈鎮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東莞市東南部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19個社區,早在2000多年前,這裡就有著古人們的居住痕跡,人們在這裡捕魚種植,有著非常悠久的發展歷史。

9.大瀝鎮

面積:95.9平方千米

大瀝鎮是一座位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東部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38個社區,因為發展歷史悠久,而且有著豐富的金屬原料,被譽為我國鋁材第一鎮,還獲得了中國有色金屬名鎮的美稱。

10.常平鎮

面積:103.3平方千米

常平鎮是一座位於廣東省東莞市東部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31個行政村和2個社區,早在宋朝時期城鎮就已經被建造了起來,可以說是常平地區最早建成的一個地區,有著隱賢山莊等著名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