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茶飲世界三大飲料之一,也是中國傳統飲品,是一種含有多種有益成分,兼具保健功效的飲品,在中國歷史上有著很長的飲茶紀錄,而中國有很多品種的茶葉,而茶葉品種通常是分為六大類,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中國六大茶類,一起來了解下吧。

盤點中國六大茶系

1.綠茶

綠茶是中國最重要的茶類之一,備受歡迎的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碧螺春、西湖龍井、蒙頂甘露等品種均屬於該茶類,因茶葉未經發酵保留了較多天然物質,使得經過沖泡後的茶湯保存了茶葉的綠色格調因此得名,經過沖泡後的茶湯富含葉綠色和維C,長期飲用具有降脂和減肥的效果。

2.黃茶

黃茶類別中主要包含了君山銀針、蒙頂黃芽、霍山黃芽等知名品種,是中國較為少見,產地集中在安徽四川等地的中國特有茶類,黃茶在經過沖泡後具有甘香醇爽、茶湯金黃明亮的特點。

3.白茶

白茶是主要分為白毫銀針、白牡丹、貢眉、壽眉四種產品的微發酵茶,是一種通過自然攤涼加文火烘乾使得茶葉的茶多酚自然氧化後製成的,因成品茶滿批白毫而得名,在經過沖泡後湯色黃白、喝起來具有清香甘美、滋味鮮醇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