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茶是中國重要的經濟作物,在國內有著歷史悠久的飲茶文化,從古至今誕生出數十種茶葉品種,並自古以來有著眾多關於茶飲的典籍,而眾多茶葉品種中哪些茶葉的名字最好聽呢,小編就在這裡給大家介紹中國最美的十大茶葉名稱。

中國十大最美茶名

1.永春佛手

永春佛手是一種產自福建永春縣的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因在2008年被確認為國家著名品牌,因此有著“中國申奧第一茶”的美稱,成品茶茶葉黃綠油光,葉面扭曲不平,沖泡後茶湯橙黃清澈,香氣馥郁芬芳。

2.金駿眉

金駿眉是原產於福建武夷山市桐木村的正山小種的分支,是一種因制茶師傅手工製作,且需采武夷山保護區內原生態小種新鮮茶芽才能支撐因此較為名貴,沖泡後茶湯金黃,入口甘爽,是備受人們喜愛與追捧的茶中珍品,是中國十大最好喝茶葉之一。

3.東方美人

東方美人又被稱為白毫烏龍茶,是因茶葉頂端有著明顯的白色毫毛而得名,是一種台灣特有的半發酵青茶,曾作為禮物獻給英國維多利亞女王,而這款茶因湯色黃澄淨透,口感醇厚甘甜而備受人們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