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茶葉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目前在我國已經有著超過6000年的制茶歷史,並且可將茶葉品種分成六大類,而除了龍井、碧螺春、大紅袍等著名品種外,哪些茶葉的名稱較為好聽富有詩意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十大富有詩意的茶名,一起來看看吧。

最有詩意的十大茶葉名稱

1.不知春

不知春是一種屬於武夷岩茶,並會散發出獨特香氣的品種,因僅產自武夷山,只能小批量生產,因此在市面上的價格較高,這個風味獨特的岩茶類茶葉是價格較為昂貴的稀有品種,品嘗起來入口甘滑、並會散發出淡淡的茅草乾香。

2.月光白

月光白是普洱茶中的特色茶,是需要利用獨特的採摘手法,經過秘而不宣的工藝流程才能支撐的上佳茶品,因經過沖泡香氣四溢,並會兼具散發出烏龍的清香,品嘗起來也可體會到烏龍和普洱兩種奇特的滋味。

3.舒城蘭花

舒城蘭花是創製於明末清初,外表色澤翠綠,外形條縈細卷呈彎鉤狀的綠茶類歷史名茶,因採摘時正值蘭花盛開時節,經過窖制後的茶葉也富有蘭花香而得名,經過沖泡後,湯色嫩綠明淨,滋味甘醇,鮮爽持久。

4.日照雪青

日照雪青是有著北方第一茶美譽,原產於日照東港區上李家莊茶場的綠茶品種,因栽種茶樹的黃棕壤土中富含豐富的有機質和微量元素,因此產出的茶葉也含有豐富的兒茶素和胺基酸,經過沖泡具有回味甘甜、清醇鮮香、回味無窮的特點。

5.碧潭飄雪

碧潭飄雪是原產於四川峨眉山處的花茶品種,是以毛茶和茉莉花茶為原材料製成,最好是挑含苞待放的花蕾為精選原料,經過手工精心窖制而成的茶葉品種,經過沖泡,茶湯呈青綠色,品嘗起來淳香可口、淡雅適度、回味甘醇。

6.霧裡清

霧裡青是原產於安徽省池州市石台縣的優質綠茶品種,是主要產自每年的3月初至4月下旬,在利用傳承百年的傳統制茶工藝精心製作而成的綠茶茶葉,外表看起來色澤翠綠的茶葉,在沖泡後,茶湯嫩綠明亮,品嘗起來甘醇鮮爽。

7.金山時雨

金山時雨又被稱為金山茗霧,是源自於清朝道光年間安徽省績溪縣的上品綠茶,並且是外表看起來微帶白毫的條縈緊細的茶葉,在沖泡後湯色清澈明亮,品嘗起來芳香爽口,回味甘甜,並因耐泡而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8.仰天雪綠

仰天雪綠是在1982至1984年間創製而成,經過攤青、殺青、做形、乾燥等步驟製成的優質名茶,因源自於河南固始縣祖師廟鎮仰天窪茶場而得名,並先後評為優質名茶、省級創新名茶。

9.恩施玉露

恩施玉露是因原產於湖北省恩施市而得名的國家地理標誌產品,產自此處的傳統蒸青綠茶因製作標準嚴格,外表緊圓光滑,勻齊挺直,外表覆有顯露的白毫,經過沖泡後,清澈明亮的湯色散發著清高持久的香氣,品嘗起來鮮爽甘醇、沁人心脾。

10.九曲紅梅

九曲紅梅是原產於杭州西湖雙浦鎮的紅茶中的珍品,因產區長年雲霧繚繞,且周圍林木茂恆,並毗鄰錢塘江,因此產出的茶葉色澤烏潤外表披滿金色的絨毛、經過沖泡後泛著芬馥的香氣、品嘗起來滋味濃郁,還曾在1886年獲得了巴拿馬世界博覽會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