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人體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都會產生在標準量範圍內的尿酸,而痛風患者就是因為尿酸偏高而引起的,之前小編有給大家介紹適合痛風患者吃的食物,而什排尿酸的菜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最降尿酸的十種蔬菜,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十大降尿酸蔬菜排行榜

1.冬瓜

冬瓜是一種不僅可以用作蔬果食用,還可製成多種糖果點心的食物,而這個富含豐富營養成分和水分的食物卻是居於消炎、利尿和消腫的功效,並且其中含有的嘌呤較少,因此非常適合患有痛風且尿酸較高的患者。

2.芹菜

芹菜是目前在國內有著較大範圍種植,並且有著悠久種植歷史的蔬菜之一,可能很多人不喜歡它吃起來的香氣和其中的筋絡,而這個富含豐富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的食物,卻有著祛風利濕、清腸利便、降低血壓等多重食療功效。

3.黃瓜

黃瓜是既可用作蔬食又可當做水果來食用的夏季主要菜蔬之一,目前因為加入了大棚技術因此一年四季均可見到這個蔬菜的身影,而這個營養豐富的食物有著利水利尿、清熱解毒的功效,對於減肥人群來說還是不錯的減肥降脂食材。

4.甘藍

甘藍在不同地區有著不同叫法,如包包菜等,而這個有著多重烹飪方式的蔬菜品種,因其中含有的豐富植化素等營養元素使得它對很多慢性疾病的預防有著較為良好的作用,並且其中含有的維生素C有利於幫助人體排除有害毒素。

5.水芹

水芹是一種有著較強耐澇和耐寒性的蔬菜品種,經過烹飪品嘗起來鮮美可口,除此之外,這個含有豐富膳食纖維、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的水生蔬菜還對尿路感染、高血壓、水腫等病起到輔助療效。

6.苦瓜

苦瓜可能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它那苦苦的味道,而這個外表其貌不揚的食物不僅可以用於蔬食,還可用來糖漬製成罐頭等食物,而這個品嘗起來不太美味的食物卻有著清熱解毒、降血糖、消炎退熱等多重食療功效,而且它還是一種低嘌呤食物,對於降低尿酸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7.南瓜

南瓜是一種果實外觀形狀、顏色、口味因品種而異的食物,不僅可以當菜食用,還可成為減肥降脂人群的代替糧食的存在,而這個其中含有豐富胺基酸、礦物質、多糖類和類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可以起到潤腸通便、改善便秘的功能,並且對控制尿酸有著一定的作用。

8.西紅柿

西紅柿一年四季均可在超市、菜市場中見到的蔬菜品種,當然這個品嘗起來酸甜可口的食物還可當成水果食用,並可用來加工成番茄醬、番茄汁等副食品,而這個含有豐富營養的食物還具有一定的藥用功效,多吃西紅柿在中醫方面可以起到補腎利尿、生津止渴的功效。

9.菊苣

菊苣是一種集食用、藥用於一體的植物,每年這個植物開出來的青藍色小巧花朵還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而這個通常被人們涮煮、涼拌的生菜常食有利於促進人體消化,並起到利尿消腫和清熱解毒的功效。

10.西瓜

冰鎮後的西瓜品牌起來冰涼,清爽解渴,是適合夏天的消遣食品之一,而這個被人們冠以盛夏之王美稱的食物不僅可以當作水果,果皮的青果肉還可以當做蔬菜來吃,其中富含的多重營養成分使得有著較好的利尿的食療作用,並因此可以使得膽色素含量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