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隨著世界各國之間的貿易往來和文化交流不斷加深,現在國內的外企數量也越來越多,現在掌握第二語言的人數也在不斷增加,而現在最吃香的小語種是那種呢,含金量最高的小語種是哪個,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含金量最高的小語種排名,一起來了解下吧。

含金量最高的小語種2022

1.日語

說到日語,這門語言可謂是在國內較受歡迎的小語種,隨著日劇、日漫、日語歌曲等在國內的逐漸流行,使得越來越多的人去學習日語,而這個作為日本國的官方語言,至今在全球使用日語的人數占據總人數的1.6%,在全球使用者人數大約在128204860人左右,是在世界範圍有著較大影響力的魚種,尤其是針對ACG相關領域,日語幾乎是唯一用語。

2.法語

法語帶給人們的印象始終都是浪漫,而法語同樣也被人們看成是一種浪漫的語言,而現在已經有超過8700萬人將其定為母語,還有2.85億人將其定為第二語言,除此之外,還被聯合國、歐盟等國際組織定為工作語言。現在再外企工作人,想要晉升往上走,基本都是要掌握第二語言的,而且法語也是在外企中較為注重的語種之一。

3.德語

德語是目前在全球擁有超過1.77億人使用這個語種的世界排名第六的語言,使用人數約占全球人數的3.01%,是被比利時、奧地利、瑞士、盧森堡、列支敦斯登等國家和地區定為官方語言之一,在德企最常使用的語言之一就是德語,並且企業的中高層一般都會使用這種語言,德國還有很多世界知名高等學府,去到這個國家留學也需要掌握一定的德語基礎,是最有學習價值的語種之一。

4.義大利語

義大利語是被瑞士、梵蒂岡、聖馬利諾、義大利定為官方語言之一,是對西歐其他國家的語言產生深遠影響的魚種,還被歐盟這個國際組織定為工作語言之一,至今已經有超過1億人將這個語種作為常用語言,而義大利是一個浪漫且時尚的國家,每年各種各樣的時尚活動不斷在這個國家舉辦,如果是對時尚圈感興趣,想要從事藝術和設計方向工作的小夥伴,不妨去學習一下義大利語。

5.西班牙語

西班牙語是被哥倫比亞、西班牙、墨西哥、厄瓜多等23個國家和地區定為官方語言,並且是聯合國、歐盟、非盟等國際組織的工作語言,目前全球共有4.37億人定為母語,占據世界人口的4.84%,是僅次於漢語的世界第二大語言。這門全球通用語言之一,近些年學習此種語言的人越來越多,且越來越受關注,目前在國內西語的相關從業者的薪資水平也相對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