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人人都喜歡在家中養上一兩隻寵物陪伴在自己身旁,而除了狗以外,貓也因其可愛又高冷的外表而深受人們的喜愛,目前已經成為全世界家庭中飼養較為廣泛的寵物品種,而哪種貓最適合家養呢,那個品種的貓最適合家養,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10種最適合家養貓咪,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十大適合家養的貓

1.波斯貓

波斯貓是一種於1860年由安哥拉長毛貓和阿富汗土貓配種而成的品種,他們有著長而華麗的毛髮和優雅的舉止,並且具有討人喜愛的面龐,因此有著貓中王子的美稱,現在也已經成為備受愛貓者喜愛與追捧的純毛貓的一種。

2.蘇格蘭折耳貓

蘇格蘭折耳貓是一種因耳朵的基因突變而產生的貓種,因最早在蘇格蘭被發現因此而得名,別看這樣可愛,它們卻是要忍耐著先天骨科疾病,但因其平易近人、溫和聰明的性格而備受鏟屎官的追捧與喜愛。

3.布偶貓

布偶貓因其較高的顏值而吸引了眾多鏟屎官的注意,它們有著中長型的毛髮和蓬鬆的尾巴,摸上去手感極佳,並且它們還有著大膽的性格和溫順友善的性情,同時還有一點就在於它們對疼痛的忍耐力也較強,可以最大程度的容忍小孩子對它的胡作非為,是較為理想的家庭寵物之一。

4.美國短毛貓

美國短毛貓也是世界著名短毛貓品種,它們的性格較為溫順活潑,並且美短中也有分具體品種,毛色多達30種,其中以銀色條紋品種最為名貴,並且因它們不會亂發脾氣、吃苦耐勞、溫和可愛,因此很適合有小孩子的家庭飼養。

5.暹羅貓

暹羅貓是一種起源於14世紀泰國皇宮的世界著名短毛貓,因其臉部的毛色隨著溫度的變化變黑,而又被人們冠以挖煤工的綽號,又因其好奇心強,機智好動的性格可以被人們帶出戶外去溜貓。

6.狸花貓

狸花貓相信大家並不陌生了,不管走到哪裡基本都能加見到有著美麗斑紋被毛的貓咪,如果它們長在農村更是抓鼠捕獵的一把好手,生活在城市中雖然外表高冷,但卻對主人忠實友好。

7.英國短毛貓

英國短毛貓應該是人們現在在寵物貓市場上最常見的一個貓品種,因其對人友善、溫柔平靜的個性而備受人們的喜愛,他們因為毛髮較短因此較好打理,並且他們還有健康的體魄不易生病,是十大適合家養的貓之一。

8.金吉拉

金吉拉因其外觀而又被人們稱之為仙女貓,是有著較為靈巧嬌小的體態、短而蓬鬆的尾巴和豐富的毛量的貓品種,外表十分惹人憐愛,且它的性格溫順,喜歡安靜,且善於親近人,因此成為十大適合家養的貓之一。

9.橘貓

橘貓可能是生活中最常見到的貓品種,算是我國土貓的一種,人們因為它能吃胖的快而又將其稱為大橘、胖橘,並且還延伸出“十個橘貓九個胖還有一個壓垮炕”的說法,而也因其好養活i、個性活潑好動而深受人們的喜愛。

10.西伯利亞森林貓

近期大家的社交賬號上是不是被俄羅斯貓被制裁的訊息刷屏了,而俄羅斯最著名的貓除了俄羅斯藍貓外,就是有著碩大體型和嬌柔叫聲且採取一夫一妻制的西伯利亞森林貓了,他們有著厚實的被毛幫它們抵禦寒冷,並且越長越大,外觀方面卻不會有太大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