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貓與狗都是全世界家庭養殖最廣泛的寵物,雖然不想狗一樣被完全的馴化,但憑藉著可愛機靈的個性和傲嬌的性格而備受人們喜愛,而現在貓的品種有很多,什麼品種的貓最受人們歡迎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最受歡迎寵物貓,一起了解下吧。

全球最受歡迎的十大寵物貓

1.英國短毛貓

英國短毛貓是一種有著健康的身體和溫馴的性格的古老貓品種,有著較為悠久的育種歷史,被毛的不同也使得大而圓的眼睛呈現出各種顏色,因具有溫柔平靜的性格,對環境和飼養要求不高,且對人友善,因此備受世界各地愛貓人士的喜愛。

2.布偶貓

布偶貓是貓類品種中較大且較重的品種,外形方面頭部呈V型,眼大而圓,身體柔軟,皮毛豐富是十大顏值最高的貓之一,在性格方面溫順恬靜,對人非常友善,而這種貓對疼痛的忍耐力較強,可以容忍孩子們的惡作劇和玩耍,是非常理想且非常漂亮的家養寵物。

3.波斯貓

波斯貓因其華麗的背毛和優雅的舉止而本人冠以“貓中王子”的美稱,是一種誕生於1860年備受世界上愛貓者喜愛的純種貓品種之一,具有溫順的性格,叫聲小,並喜歡對人們撒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