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是作為寵物最好的選擇之一,它有著可愛的外表和粘人的性格,飼養時貓咪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世界十大最適合新手養的貓吧。

世界十大最適合新手養的貓

1.中國狸花貓

2.英國短毛貓

3.美國短毛貓

4.異國短毛貓

5.奶牛貓

6.金吉拉貓

7.三花貓

8.緬因貓

9.俄羅斯藍貓

10.夏特爾貓

1.中國狸花貓

第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適合新手養的貓的是狸花貓,它是中國獨有的貓品種,有著上千年的生存歷史,身體素質極高,並且性格活潑外向好動,不需要過多的照顧,極易餵養。

2.英國短毛貓

英國短毛貓的育種歷史悠久,它有著極其呆萌可愛的外表,性格溫順喜愛和主人玩耍親近,適應性強,身體十分的健康,但是要注意科學的餵養。

3.美國短毛貓

美國短毛貓是極好飼養的品種,它有著圓圓的腦袋和身材,毛髮茂密,抱起來十分的柔軟,性格非常的溫柔,並且喜愛和小孩子玩耍,抵抗力很強,不易生病。

4.異國短毛貓

異國短毛貓有著和波斯貓相近的外表,是一種雜交貓品種,種類繁多,能讓人有著許多的選擇性,外表可愛甜美,性格文靜,身體強壯健康,喜愛和主人玩耍,並且不會產生過強的依賴性。

5.奶牛貓

奶牛貓是世界十大最適合新手養的貓之一,俗名叫做“黑白花”,它是一種普通的家貓,但是有著奶牛一樣的外表,顯得非常與眾不同,對於疾病有著超強的抵抗性,性格活潑粘人。

6.金吉拉貓

金吉拉貓又叫做“人造貓”,是經過特別培育的品種,它的四肢短小,毛髮濃密顏色漂亮,並且特別愛乾淨,不用過多的打理,性格溫和並且喜愛和人類親近接觸,對於主人指令非常的順從。

7.三花貓

三花貓在全世界有著廣泛的分布,動漫《夏日友人賬》更是讓人們增大了對它的飼養興趣,外表獨有的三色組成,非常通人性和忠心,很粘人。

8.緬因貓

第八個上榜世界十大最適合新手養的貓的是緬因貓,它的體型很大,全身充滿了茂密的長毛髮,十分美麗,並且對於惡劣環境也有著超強的適應性,叫聲悅耳動聽,性格較為獨立,但是對於主人很親近。

9.俄羅斯藍貓

俄羅斯藍貓有著“冬天的精靈”的美譽,它的毛髮顏色呈現漂亮的藍灰色,體型修長並且有著大大的尖耳朵,顯得十分的機靈,性格十分的文靜害羞,但是有著很強的獨立性,對主人十分的信任依賴。

10.夏特爾貓

最後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適合新手養的貓的是夏特爾貓,它的體型壯碩,有著圓圓的大腦袋和大眼睛,看起來非常機智憨厚,並且有著很強的忍耐性,不會有攻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