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是家養寵物的好選擇,但是養育它需要極大的精力和時間,金錢的投入更是巨大,新手選擇養貓要注意避開,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五大不適合新手養的寵物貓吧。

五大不適合新手養的寵物貓

1.暹羅貓

2.布偶貓

3.無毛貓

4.橘貓

5.折耳貓

1.暹羅貓

第一個上榜五大不適合新手養的寵物貓的是暹羅貓,它有著極強的嫉妒心,會很容易發脾氣嚎叫聲很大,撫摸和擁抱如果姿勢不對會受到攻擊,並且對於食物有著較高的標準。不過這種貓也是世界十大最漂亮的貓咪之一,很受人們歡迎。

2.布偶貓

布偶貓有著“公主貓”的美譽,它的外表優雅高貴,並且毛髮雪白漂亮,但是性格內向,需要主人的長時間陪伴,對於危險並沒有感知性,在換毛時期毛髮會四處飛舞,需要長時間打理,並且體質較弱需要注意飲食,價格一直高居不下。

3.無毛貓

第三個上榜五大不適合新手養的寵物貓的是無毛貓,它是毛髮過敏者的福音,但是由於沒有毛髮的保護會有著極其嚴重的皮膚病,並且對於溫度有著極強的感知性,需要花費長時間精心呵護,生育對於它是很危險的,還必須絕育。

4.橘貓

橘貓是貓種類中“大胖子”代表,它對於食物有著極大的需求,常常持續進食,性格活潑但是不好動,進而引起肥胖,食物不充足時會對主人發脾氣,需要長時間的控制飲食注意身體,因為它還是很多貓類疾病的聚集者。

5.折耳貓

最後一個上榜五大不適合新手養的寵物貓的是折耳貓,它有著可愛的外表和討喜的性格,但是換毛期的毛髮會脫落很多需要時刻打掃,有著極為嚴重的遺傳病,身體很弱極容易患皮膚病,常常進醫院,只有著極短的壽命,價格卻一直高居不下,護理價格更為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