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牧羊犬是一種曾經被用來牧羊或畜牧的犬種,它們曾經最大程度的保護家畜免受傷害,到了現今社會不僅是農場主的好助手,現在還成為城市中重要的玩賞犬,而世界上最好的牧羊犬有哪幾種,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十大牧羊犬品種排名,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世界十大牧羊犬排名

1.邊境牧羊犬

邊境牧羊犬是一種有著結實的體型、濃密滑溜伴有彎曲的長毛的牧羊犬品種,它們結實的的身體可以讓他們具有較為靈活的機敏性和瞬間的爆發力,這使得它們特別喜歡和主人一起玩飛盤遊戲,所以在家庭飼養的過程中需要注重空間和運動時間。

2.德國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也是人們口中常說的德國狼犬,別名德國黑背,它因為體型高大,外觀威猛具有強大的工作能力,因此也常用於軍犬、警犬等用途,但因為也有很高的忠誠度和服從性,也會在城市裡以家養寵物犬等身份活躍。

3.比利時牧羊犬

比利時牧羊犬是一種主要可分為短毛種、黑色長毛種、雜色長毛種和剛毛種四種不同類型的牧羊犬犬種,有著非常聰明的性情和靈活強壯的發達肌肉,充滿活力的它們曾經被廣泛用於看守羊群和放牧,現在不僅成為較受歡迎的家庭犬,同樣也被廣泛套用在軍警界。

4.喜樂蒂牧羊犬

喜樂蒂牧羊犬是一種有著勻稱漂亮的體型,肩高在33至39.5厘米之間的中型犬品種,它們因有著機警的性情而成為優秀的警衛犬品種,在家庭中生活還會是一隻優秀的伴侶犬,它們活潑好動、聰明伶俐的性情而成為最受歡迎的十種家養犬之一。

5.澳大利亞牧羊犬

澳大利亞牧羊犬是一種身高在46厘米左右,體重在16到32斤之間,曾經有著較強畜牧和護衛能力的忠誠權重,而它們相對較長且粗硬的毛髮使得它們的毛髮需要辛勤的護理,並且它們還有著活潑敏捷的個性,是養犬人士較為喜愛的牧羊犬品種。

6.中亞牧羊犬

中亞牧羊犬是原產於俄羅斯和中亞多個共和國的羊群守衛犬,這個品種的牧羊犬主要可分為長毛和短毛兩大類,並且它們還與阿富汗敖犬、藏獒、蒙古鰲等獒犬有著緊密的聯繫,在身處家庭環境中時可以與每個家庭成全進行和睦的相處。

7.蘇格蘭牧羊犬

蘇格蘭牧羊犬是一種因起源於蘇格蘭而被命名的牧羊犬,又被稱為柯利牧羊犬,對主人會散發著善解人意的靈氣,並且還具備著機警聰慧的性格,曾在古時受到維多利亞女王的恩寵,至今依舊在英國廣受好評。

8.冰島牧羊犬

冰島牧羊犬是一種被斯堪的納維亞殖民者帶入冰島的絨毛犬之一,而這個外貌類似狐狸犬的牧羊犬犬種有著十分機警的本性,但卻沒有特彆強烈的捕獵本能,並且它們對於主人會表現的較為歡快友好,很喜歡與主人一同玩遊戲。

9.匈牙利牧羊犬

匈牙利牧羊犬是一個原產於匈牙利普西塔地區,有著長而厚的背毛的原生態可蒙犬,而這個犬種也是少數可以在水中進行相對較長時間潛水的牧羊犬,它們在古代還是羊群的守護犬,至今依舊可以在匈牙利的城市和郊外看到這些覆蓋著厚厚的、繩索狀的白色被毛。

10.安納托利亞牧羊犬

這是一種原產於土耳其,因自然產生於1000多年前的世界十大牧羊犬排名之一,而這個牧羊犬可以適應各種地形與氣候,並且它們對主人及主人的家人十分溫和,而它們的個性卻天生需要大量的運動,且它們的毛髮需要專門打理,因此並不是適合城市生活的牧羊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