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我們常聽說的牧羊犬並不是一個單獨品種,是有著家族龐大、犬丁興旺特點的對專職放牧類犬的總稱,後逐步受到各國皇室的喜愛,上流階層和普通民眾逐漸將其當成玩賞犬飼養,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十大世界最知名牧羊犬,一起了解下吧。

世界十大最受歡迎牧羊犬

1.邊境牧羊犬

邊境牧羊犬是原產於蘇格蘭邊境毛色分為黑白兩色、藍白兩色、棕白亮色和三色毛的犬種,具有聰明、學習能力強、理解力高、溫和、忠誠、服從性好、容易訓練等優勢,是十大最忠誠護衛犬中的一員,這種犬還可以在世界犬種智商中位列第一名。

2.德國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是人們口中常聽到的德國狼犬,別名是德國黑背,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就被德軍募集作為軍犬隨軍,因他們敏捷的特性經常被部署各種任務,至今因具有強大的工作能力,因此在全世界作為警犬、軍犬、觀賞犬以及寵物犬等身份活躍,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十大警犬品種之一。

3.比利時牧羊犬

比利時牧羊犬是一種體型略小於德國牧羊犬的一種具有聰明和易於訓練優勢的犬種,因有著外貌優美、機警、強壯、肌肉發達、勇敢等特點使其可以從事不同作業,民間愛好者也會講此類犬種作為休閒的寵物飼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