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們與搜救犬接觸的並不多,但是一旦遇到危險狀況時,搜救犬可能比人發揮的作用更大,我們認識搜救犬更多的是在電視劇里或者是在紀錄片中,它們比一般的狗狗更聰明靈敏。今天整理了十大品種搜救犬,一起去看看吧!

搜救犬十大品種排名

1.德國牧羊犬

2.邊境牧羊犬

3.昆明犬

4.馬里努阿犬

4.金毛

5.拉布拉多

6.史賓格

7.哈利犬

8.聖伯納

9.紐芬蘭犬

1.德國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也成為德國黑背,在電視劇《父母愛情》中就出現了這種警犬,他們敏捷好動、適合性強,所以經常被培訓之後參加各種部署活動。

2.邊境牧羊犬

來源地:蘇格蘭

邊境牧羊犬屬於柯利牧羊犬的一種,是智力最高的一種犬,原產於蘇格蘭邊境,牧羊本能高,善於察言觀色,能準確明白主人的指示,它們可以通過眼神的注視來驅動羊群移動或旋轉。

3.昆明犬

來源地:中國

昆明犬是一種公自行培育的犬種。自1953年開始到1964年培育成功,昆明犬對對高原氣候、嚴寒環境及高溫等惡劣環境均有較強的適應性。在我國軍隊、公安巡邏、偵察破案等方面被廣泛使用。

4.馬里努阿犬

馬里努阿犬是一種十分忠誠的犬類,是常用的警犬,保鏢犬,護衛犬。它在智商、靈活性可訓性都有很大的優勢。它的一個重要的特點是彈跳爆發力特彆強,有的甚至可以爬樹,越過3米高牆也是輕而易舉的。

5.金毛

原產地:蘇格蘭

金毛是一種單獵犬,是從用於捕獵的尋回犬中培養出來的,它在世界犬種只上排名中名列第四,名是一種十分聰明的犬類,同時它的游泳續航力極佳。

6.拉布拉多

原產地:加拿大的紐芬蘭與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雖然體型較大,但是對人友善,對人忠誠,是全球十大忠犬之一,/shenghuo/cw/39744.html性格溫順,平穩,十分招人喜歡,它是美國犬業俱樂部中登記數量最多的品種。它經常作為捷運警犬、搜救犬和其他工作犬。它的顏色分為四種,分別為:黑色、黃色、朱古力、米白色。

7.史賓格

原產地:英國

史賓格犬身體結實有力,中型體型,有一雙下垂的長耳朵。它的嗅覺尤其靈敏,擁有強大的搜尋能力,做警犬時,在收集罪證、毒品、易爆品等發揮著重要作用,同時它的興奮性高、占有欲望強、耐力好都強化了它的搜尋能力。海關、機場、機關、港口等重要部門。

8.哈利犬

發源地:英格蘭

哈利犬又叫獵兔犬,屬於群獵犬,最初用於捕獵野兔,它的運動、嗅覺器官十分突出。

它們的骨骼顯得十分粗大,結構非常堅固,充滿力量,不管在什麼地形條件下,都能長時間工作。

9.聖伯納

原產地:瑞士

聖伯納犬,又稱阿爾卑斯山獒,它是由獒犬類雜交而成。它因為山地救援犬而被大家所知,性格上它有愛心且穩重它的體型很大,能達100千克,身高可高達1米,是當今體型最大的犬品種之一。

10.紐芬蘭犬

原產地:紐芬蘭

紐芬蘭據說是是印第安野狗的後代,雖然是大型犬,但性情溫和,甜蜜可愛,是人類忠實的伴侶,它有多種用途,例如山地搜尋和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