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滷煮是起源於北京城南南橫街的北京傳統特色小吃,是將火燒和燉好的豬腸和豬肺放在一起煮,輔以各式配料形成的一種小吃,提起它,可能最先想到的就是中華老字號美食店滷煮老店小腸陳,本文就為大家整理了北京人最愛的十家滷煮老店,一起看看吧。

京城十家最正宗的滷煮火燒

1.小腸陳滷煮店

小腸陳是一家起源於清朝乾隆年間有著百年歷史的北京著名的滷煮小吃連鎖店,現在已經在北京擁有多家分店,人均46元左右,曾被商務部授予了中華老字號的稱號,招牌美食滷煮小腸和熘肝尖,不僅量大,味道也是非常好的。

2.楊老黑滷煮

這是一家被商務部授予中華老字號稱號人均49元位於北京馬連道路9號茶院內的有名老字號滷煮店,經過楊家幾代人的經營,到了現在堪稱是南城一絕,店內的湯底還保持著百年前的做法,店內其他的傳統菜式也是做得味道很正宗。

3.北新橋滷煮老店

北新橋滷煮老店的總店位於北京東城區東四北大街141號,是一家人氣火爆到五點以前就有人在排隊等著了,他家出品的滷煮量不少,湯頭味道濃郁,火燒火候不錯,豆腐炸的也很鬆散煮的入味,而且這家滷煮店還是24小時營業,可以說是北京滷煮火燒的深夜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