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北京不論是特產還是小吃均種類繁多,不僅製作精美,口味也是非常驚艷的,而大家提起北京小吃可能更多的人想到的惠氏北京烤鴨,那除了烤鴨北京還有什麼較為出名的小吃呢,本文就為大家整理了一份北京十大特色小吃清淡,一起了解下吧。

北京十大特色小吃排行榜

1.北京烤鴨

一說起北京烤鴨可能最先想到的就是中國餐飲業排名前十名之一的全聚德了吧,這是一種南北朝時期就有所記載的在世界範圍內享有美譽的美食,以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和色澤紅艷等特點而有著“天下美味”的美譽。

2.老北京炸醬麵

北京炸醬麵是起源於北京,後傳遍祖國大江南北的中國十大麵條之一,北京著名的麵食小吃,由菜碼和炸醬拌麵條製成,因部分做法有麵條撈出後用涼水浸水後再拌炸醬,因此也被稱為過水麵。

3.艾窩窩

艾窩窩因皮外糝薄粉,上作一凹因此而得名,主要食材為糯米粉,內陷有著豐富的變化,製成後有著質地粘軟、口味香甜、色澤雪白的特點,是北京年節喜慶是必出現在桌上的糕點小吃,也是備受老百姓喜愛的老北京清真風味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