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海濱城市簡單說就是靠海的城市,基本有著冬暖夏涼的典型氣候特徵,且海濱城市因海洋生物放出的氧氣較多,空氣也相對來說輕信一些,而位於海岸線上的城市也會風景優美氣候宜人的特點,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十大中國海濱旅遊城市,看看有沒有你感興趣的。

中國最美的十大海濱城市

1.三亞

三亞是古稱崖州的具有熱帶海濱風景特色的國際旅遊城市,有著東方夏威夷的美稱,是十大國內最佳畢業旅行地之一,同時還曾入選過中國特色魅力城市200強,世界特色魅力城市200強,在2018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城市中位列第15名。

2.青島

青島還被叫做琴島,這裡三面環山,一面傍海,風光秀麗,氣候宜人,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北方海濱城市,海岸線蜿蜒曲折,到青島遊覽不止可以觀賞到中外文化碰撞出來的文化結晶和獨居特色的建築,還可以到海邊吹著海風散散步,有著很高的旅遊美學價值,有時間就可以去感受一下獨屬於青島的那一份浪漫。

3.秦皇島

秦皇島是別稱港城的我國重要港口城市和濱海旅遊、休閒、度假勝地,因是中國最早的自助通商口岸和最大的鋁製品生產加工基地而被譽為是車輪製造之都,擁有中國最著名的十段海岸線之一的黃金海岸,曾獲得中國最美海濱城市、中國十佳生態文明城市、中國北方最宜居城市等眾多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