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北海

北海是別名珠城的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始發港,歷史上也是雲貴、川、湘等省域還玩毛衣的重要商品集散地之一,因此也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在2020-2021年度獲選2020年中國十大秀美之城。

8.大連

大連是別稱濱城地處遼東半島南端的中國北方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和風景旅遊城市,不僅具有豐富的中國近代人文歷史旅遊資源,憑藉依山傍海且氣候宜人的環境有許多風景奇秀的自然旅遊資源。

9.海口

海口是有著椰城梅城的海南自由貿易港的核心城市,是一座富有海濱自然旖旎風光的南方濱海城市,自宋朝開埠以來有著上千年的歷史。這座城市還常年憑藉氣候宜人,環境一流位居生態環境部發布的全國168個地級及以上城市空氣品質排名榜單之首。

10.寧波

寧波是經國務院確定的中國東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東部由舟山群島作為天然屏障,是海上絲綢之路的始發港,屬於典型的江南水鄉兼顧海港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憑藉獨特的地理位置同時也有著獨特的自然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