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的發展,城市經濟水平也是蒸蒸日上,但是城市的快節奏生活卻留不住人,而往往一些二三線的小城市引得無數人前往定居,你知道中國居住最舒服的城市是哪裡嗎?小編為大家整理了2020中國十大宜居城市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看過來吧。

2020中國十大宜居城市排行榜

1、珠海

2、金華

3、九江

4、惠州

5、深圳

6、廈門

7、河池

8、宜春

9、澳門

10、信陽

1、珠海

地區:廣東省

是全國第一批經濟特區,享有“幸福之城”、“浪漫之城”、“百島之市”的美譽,先後榮獲“中國十大魅力城市”、“中國十佳宜居城市”、“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等稱號。

2、金華

地區:浙江省

中國外貿最發達的城市之一,又名“婺州”,”因位於金星和婺女兩星爭華的位置而得名金華,旅遊資源豐富,著名的橫店影視城就位於此處。

3、九江

地區:江西省

中國百強城市之一,又名“柴桑、江州、潯陽”,被稱為“三江之口”,位於江西最北部,享有“九派潯陽郡,分明似圖畫”的美譽。

4、惠州

地區:廣東省

此地依山傍水,是一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擁有諸多名勝古蹟,除了客家風情,還有瑤族、畲族和平海古城民俗風情。

5、深圳

地區:廣東省

中國四大國際都市之一,被稱為“中國矽谷”,是口岸數量最多、出入境人員最多、車流量最大的口岸城市,在2019年榮獲評為“中國十大美好生活城市” 。

6、廈門

地區:福建省

是中國人的“海上花園”,早先為白鷺棲息地,屬於亞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在2020年榮獲評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

7、河池

地區:廣西省

屬亞熱帶季風氣候區,是少數民族聚居最多的城市之一,擁有諸多風景名勝,其中喀斯特聖地榮獲評為“世界遺產”。

8、宜春

地區:江西省

享有“月亮之都”、“亞洲鋰都”的美譽,更有諸多著名詩人為此地賦詩以表讚美,先後榮獲“中國宜居城市、全國綠化模範城市、國家森林城市”等稱號。

9、澳門

地區:中華人民共和國

世界四大賭城之一,全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輕工業、旅遊業、酒店業和娛樂業尤為發達,帶動了澳門的經濟發展,成為中國人均GDP最高的城市。

10、信陽

地區:河南省

享有“江南北國、北國江南”的美譽,在古代此地乃兵家必爭之地,屬信陽毛尖最為著名,因而這裡又被稱為“山水茶都、中國毛尖之都”,連續十年入選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