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上海是長江三角洲沖積平原的一部分,瀕臨東海,地處長江和黃浦江入海匯合處,有著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等自然條件和氣候優勢,這裡物產豐富,當然也有很多土特產,本文為大家整理了上海十大知名特產,一起了解下吧。

上海十大著名特產排行榜

1.顧繡

顧繡是上海刺繡中最為出名的一種,起源於明代上海老城廂的顧氏家族,是以名畫為藍本製作出的上海著名傳統手工藝特產,以激發精湛,形式典雅和藝術性極高為特點而著稱於世,目前顧繡及其製作技藝還入選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2.倉橋水晶梨

倉橋水晶梨是產自上海市松江區永豐街道的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也是果實呈圓球和扁圓形,果皮近乳黃色,果肉白色肉質細膩的上海著名特產水果之一,曾連續多次被國家農業部評選為優質農產品,還擁有奧運推薦果品、世博特供果品基地等榮譽稱號。

3.奉賢黃桃

奉賢黃桃是產自於上海市奉賢區的上海著名特色水果之一,以錦香、錦園、錦繡、錦花四個油脂品種為主,有著果大、味甜、汁多的特點,奉賢區也被農業部命名為中國錦繡黃桃之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