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不管是古村、古鎮還是古城均是濃縮了中華民族五千年以來悠久的歷史文化,也是人們賴以生存和延續的精神家園,而國內就有不少風景如畫的村落隱藏在山水間,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了中國十大最美的鄉村,來看看這篇文章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最美鄉村

1.白哈巴村

白哈巴村是有著西北第一村和西北第一哨稱號的阿爾泰山山脈的山谷平地上,被譽為是中國最美的八個小鎮之一,小鎮是將原始自然生態和傳統文化融合併且依舊保存著幾百年來固有原始風貌的村落,金黃的松樹林一直延伸進村,村民住的木屋和柵欄錯落有致的散布期間,顯得整個村鎮安寧且祥和。

2.文山廣南世外桃源壩美景區

這是地處廣南縣境內的風景區,憑藉獨特的喀斯特地形、溶洞、河流和村落酷似陶淵明所描述的桃花源因此有著最後的世外桃源的美譽,近年來成為旅遊者到了文山必去的景點之一,進村前還會經過一個巨大溶洞水道。

3.圖瓦村

圖瓦村是位於喀納斯河谷地帶,布爾津縣前往喀納斯湖旅遊的必經之路上,是有著悠久歷史在古代文獻中均有記錄,並且目前還生活著近2000名圖瓦人的古村落之一,村落的周圍山清水秀,環境優美是旅遊的必經之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