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據調查,廣東省內信佛的人所占比例高居全國前列,廣東省內就建有許多寺廟,直到現在還有很多廣東地區的人常去寺廟祈福,那深圳作為一個廣東省地級市,都有哪些知名的寺廟呢,本文就為大家介紹十大最知名的深圳寺廟,一起來看看吧。

深圳十大著名寺廟排名

1.深圳弘法寺

深圳弘法寺是建立於1983年地處廣東省深圳市仙湖植物園內,寺廟的總建築面積超過了3萬平方米,內部擁有的殿、堂、樓、閣等四十多處,是國內興建首座以辦成中國一流佛教文化寺院,成為同海外佛教界聯誼的紐帶的首座寺院。

2.寶安弘源寺

這座寺廟是始建於清朝嘉慶年間,原名為烏石寺,坐落在寶安石岩湖溫泉度假村境內,這裡幾經戰亂,僅存遺址,寺內有三座大殿分布在前後,佛教文化與建築的結構和形式融為一體。

3.龍興寺(深圳龍崗區)

這是一座原名為觀音閣的位於以龍文化為主題的風景秀麗的園林實景區龍園公園內,2011年6月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務局為觀音閣辦理了宗教活動場所登記證,2014年經相關部門批准,開始改造完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