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淡水湖十分位封閉式和開放式兩種以淡水形式積存在地表上的湖泊,一般是外流湖,因水源可以持續得到更新補充,因此淡水湖內的含鹽量較低,那國內有哪些較為知名的淡水湖呢,本文這裡就為大家盤點中國十大淡水湖,一起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淡水湖排行

1.鄱陽湖

鄱陽湖是位於江西省北部,面積達3960平方公里的中國第一大淡水湖,在中國十大湖泊排行榜中位居第八,此湖的西北就是避暑勝地廬山,而鄱陽湖旅遊景區是由四十一個島嶼和七個自然保護區共同組成,保護區內已知的候鳥就已達300多種,金百萬隻,其中還有50多種珍禽。

2.洞庭湖

洞庭湖是處於長江中游荊江南岸,始於春秋戰國時期因湖中的洞庭山而得名,古代曾號稱為八百里洞庭,接納長江的松滋、太平、藕池和調弦四口來水,由岳陽市城陵磯注入長江,是湖南省重要的商品糧油基地、水產和養殖基地。

3.太湖風景名勝區

太湖是位於長江三角洲南緣的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蘇州十大必玩景點之一,水系呈現由西向東泄瀉之勢,平均年出湖淨流量為75億立方米,湖內擁有50多個島嶼,其中有18個島嶼有人居住,是一處以山水組合見長,同時具有中國五嶽文化和江南水鄉特色的天然湖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