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來說一說各個省份的犯罪率,很多人口比較多的省份其犯罪的幾率也會比較大,所以說很多發達的城市和省份,他們這個區域的犯罪機率也是比較大的,今天我們就來看看排在前面的幾個省份。

中國犯罪率前十的省份

1.廣東

2.天津

3.北京

4.浙江

5.上海

6.江蘇

7.湖北

8.遼寧

9.雲南

10.吉林

1.廣東

廣東,這個省份位於我國南方,這裡的外來人口非常多,並且遍布各個國家和地區,因為人員來源比較廣泛,文化差異過於明顯,就更加容易導致犯罪的產生。

2.天津

天津,這是一個直轄市,並且它靠近北京,是輔助北京發展的一個重要的城市,北京是我們我們國家的首都,很多人喜歡去北京發展,導致這裡的資源使用都非常緊張,而天津作為更大的後方,可以幫助北京緩解壓力。

3.北京

北京,全國重點旅遊城市之一,它是我們國家的首都,也是我們國家政治、經濟和文化的中心,很多人會說北京的治安是全國最好的,這一點毋庸置疑,但是治安和犯罪率並不是完全等同的,北京的流動人口比較大,所以它的犯罪率不會低。

4.浙江

浙江,這個省份位於我國的東北地區,屬於沿海省份,這裡的經濟發達,對外交流方便,是一個非常繁榮的省份,這裡也有很多外來的流動人口,外來工作人員占比比較大。

5.上海

上海,它是我國經濟最發達的城市,憑藉著它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它對外往來非常的方便,所以在近代時期,它就成為了一個非常繁華的大都市,這裡的人扣流動也是非常大的。

6.江蘇

江蘇,隨著網際網路業務的興起,這個省份發展的越來越好,最近幾年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來這裡打工,因為這裡的工作機會更多,並且工資待遇也比較高。

7.湖北

湖北,這是位於我國中部的一個省份,這裡的交通位置非常的關鍵,很多路線都要經過這裡,湖北可以說是中部最最要的省份之一,這裡還有很多重點院校。

8.遼寧

遼寧,它位於我國東北方,這個省份的重工業比較發達,但是隨著產業升級,重工業的發展已經不似以前那般繁榮,這裡需要注入外部活力,所以國家實施了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計畫。

9.雲南

雲南,它位於我國西南方,這裡是靠近我國內陸邊境的一個省份,與很多南亞的小國家接壤,並且這個省份分布的小數民族特別多,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習俗,容易導致矛盾的發生。

10.吉林

吉林,它也是東三省之一,這裡的緯度比較高,所以冬天的溫度非常低,很多南方的人喜歡在冬天來這裡看冰雪奇觀,因此這裡的冬季旅遊業非常的發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