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是一種藝術概念,一般被分為四個大類,分別是繪畫、雕塑、設計和建築,而美術學院就是專門培養這類人才的地方,可以籠統的教你一些美術手法,眾所周知學習美術是十分花費金錢的,前期的投入比較多,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盤點的是中國前十的美術學院,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前十美術學院

1.中央美術學院

2.中國美術學院

3.魯迅美術學院

4.四川美術學院

5.天津美術學院

6.廣州美術學院

7.西安美術學院

8.湖北美術學院

9.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10.南京藝術學院

1.中央美術學院

創辦時間:1918年

中央美術學院是我國非常有名的一所美術學院,在中國八大藝術院校排行榜中,這所學院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接管理的,它由之前的國立北京美術學校演變而來,有著豐厚悠久的歷史,我國著名繪畫大師徐悲鴻就是從這所學校畢業的。

2.中國美術學院

創辦時間:1928年

中國美術學院是我國一座有著93年歷史的美術學院,這所學院是由之前的國立藝術院演變而來的,學校的占地面積比較大,而且在我國多個地區都有設定校區,分別是杭州南山、杭州象山和上海的張江。

3.魯迅美術學院

創辦時間:1938年

魯迅美術學院是我國東北地區最為出眾的一所美術學院,該所學校是由之前的魯迅藝術學院演變而來的,歷史悠久,許多名人都曾為其題過詞,像是我國的第一任領導人毛澤東主席,也為其題詞。

4.四川美術學院

創辦時間:1940年

四川美術學院是我國一座在西南地區,唯一存在的高等美術院校,這所學校是由之前的四川省立藝術專科學校演變而來,學校的占地面積足足有1200多畝,分為黃桷坪校區和虎溪校區。

5.天津美術學院

創辦時間:1906年

天津美術學院是我國一所有著超過百年歷史的高等美術學院,這所學院是由我國著名教育家傅增湘先生,其創辦的北洋女師範學堂演變而來的,學校內設定了15個本科的專業,專業選擇豐富。

6.廣州美術學院

創辦時間:1953年

廣州美術學院是廣州一座非常優秀的美術學院,同時也是我國的華南地區,唯一存在的一所高等美術學府,許多美術生的志願就是進入廣州美術學院,學院的師資力量雄厚,設定了31個有關的本科專業,還有55個專業方向可以選擇。

7.西安美術學院

創辦時間:1948年

西安美術學院是我國一所有著73年建校歷史的美術學院,這所學校是由之前的西北人民藝術學院二分部演變而來的,經過多年的發展,該學校已經成為了我國首屈一指的美術學院,在雁塔、長安和臨潼都有設定校區。

8.湖北美術學院

創辦時間:1920年

湖北美術學院是一個有著101建校歷史的美術學院,這所學校是我國華中地區包容性非常強的高等藝術學府,學校內所設定的專業和門類比較多,而且其包容的學歷層次也非常的多。

9.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創辦時間:1956年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是清華大學所屬的一個美術院校,其前身是著名的中央工藝美術學院,該所學院的專業比較廣泛,對於染織服裝藝術設計、繪畫系、雕塑和環境設計等都有成立相關的專業教學單位。

10.南京藝術學院

創辦時間:1912年

南京藝術學院是我國一所藝術綜合實力非常強勁的藝術學院,該所學校是由之前劉海粟先生創辦的上海圖畫美術院演變而來的,所以在對於美術專業這一塊,其師資力量和教學實力是遠近聞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