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是一件無法被完全蓋棺定義的存在,因為其所存在的每一件藝術品,都代表了其作者想傳達出的藝術理念,這個理念是獨一無二的,也是藝術的生命力所在,而藝術學校的存在,就是挖掘培養出能製造藝術的人才,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盤點的是中國的八大藝術院校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八大藝術院校排行榜

1.中央音樂學院

2.中央戲劇學院

3.中央美術學院

4.北京電影學院

5.上海戲劇學院

6.中國音樂學院

7.中國戲曲學院

8.上海音樂學院

1.中央音樂學院

創辦時間:1949年

中央音樂學院是我國國家級別的藝術重點大學,也是全國藝術院校中,唯一一所國家級別的重點大學,其實力不言而喻,該所學院創辦的專業系別比較多,有作曲系、音樂學系、指揮系和鋼琴系等。

2.中央戲劇學院

創辦時間:1950年

中央戲劇學院是我國一所知名度非常高的高等藝術院校,也是許多明星和藝考生們夢想進入的學校,這所學院的前身是延安魯迅藝術學院,其校名還是我國毛澤東主席親筆題寫的,從這所學院出來的名人明星非常多。

3.中央美術學院

創辦時間:1918年

中央美術學院是我國一個在美術行業中十分出名的學院,這所所學迄今為止已有103年的悠久歷史了,學校有8個專業的美術院系,有中國畫、西洋畫和圖案等等,許多名家大師都是從該學校畢業的。

4.北京電影學院

創辦時間:1950年

北京電影學院是我國一所非常優秀的高等藝術學院,因其強大的實力,獲得了國際電影電視高等院校聯合會的執行主席,學校內設定了19個本科的專業,還有3個一級學科博士的學位授權點。

5.上海戲劇學院

創辦時間:1945年

上海戲劇學院是我國一個有著76年建校歷史的高等藝術學院,是中國十大藝術學院之一,該所學校是由之前的上海市立實驗戲劇學校演變而來的,該所學校的規模比較大,光是校區就有四個,分別在華山路、蓮花路、虹橋路和浦江。

6.中國音樂學院

創辦時間:1964年

中國音樂學院是我國一所非常受音樂藝術生還有的藝術學院,這所學院還是全球音樂教育聯盟的成員之一,它是由中國音樂學院和中央音樂學院合併成立而成的,學院裡面一共開設了11個教學單位,師資力量雄厚。

7.中國戲曲學院

創辦時間:1950年

中國戲曲學院是我國一所有著71年建校歷史的藝術學院,學校的位置位於北京市豐臺區萬泉寺的400號,這所學院是我國一所非常專業的北京戲曲文化傳承和發展研究基地,其教育意義十分深刻。

8.上海音樂學院

創辦時間:1927年

上海音樂學院是我國一所知名度很高的音樂藝術學院,它是環太平洋音樂學院聯盟的成員之一,該所學院是由我國著名教育家蕭友梅創立的國立音樂院演變而來的,學校內還有對應的附中和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