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是個浪漫詩意、教育一流的國家,擁有許多世界知名大學,培養了許多對人類發展影響深遠的文學家和思想家。那么,你知道法國名校都有哪些嗎?一起來看看小編為您蒐集的法國十大名校吧。

1, 巴黎高等師範學院

法國十大名校

這所學校於1794年10月30日創辦,是法國的一所高等師範大學。經歷過法國大革命的風風雨雨,兩百多年來,這所大學走出了無數傑出人才,包括13位諾貝爾獎得主、14位菲爾茲獎得主。它在法國人民心中的位置非比尋常。

2,巴黎綜合理工大學

法國十大名校

1794年建校,巴黎綜合理工大學歷史悠久。該校位於巴黎的一個小鎮,共培養了三位諾貝爾獎得主、一位菲亞特獎得主和三位法國總統。該校沿襲了拿破崙時期軍校的傳統,學生在這裡能接受正規的軍事教育,擁有軍銜。

3,里昂高等師範學院

法國十大名校

它是位於法國里昂市的一所法國公立教育與研究機構,法國著名精英學校。里昂高師作為法國一流精英院校,在世界大學排名也非常靠前,幾年來保持在160名左右。

4,巴黎第六大學

法國十大名校

巴黎第六大學也稱皮埃爾和瑪麗居里大學,成立於1971年,這所大學培養了許多科學家,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皮埃爾和瑪利·居里夫婦。在世界大學排名中,巴黎第六大學因為它優秀的教育和成就頗豐的科研名列前茅。

5,巴黎中央理工-高等電力學院

法國十大名校

法國高電是法國最著名的工程師學院之一。許多專業實力強悍,尤其能源和信息領域排法國第一是絕不含糊。創辦於1894年,該校畢業生尤其是在信息與能源領域有極高認可度,就業非常吃香,從這裡畢業的工程師薪資水平普遍較高。

6, 巴黎政治大學

法國十大名校

創辦於1892年,該校的政治與國際研究實力雄厚,連續四年超過劍橋大學,躍居並保持世界第三,排在它前面的是牛津大學和哈佛大學。法國前任總統奧朗德和現任總統馬克龍以及十三位總理都畢業於此。

7,格勒諾布爾大學

法國十大名校

這是一所擁有近七百年歷史的大學,培養了三位諾貝爾獎得主和一點陣圖靈獎獲得者,在科研領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每年都有眾多的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學者、學子云集在此。

8, 巴黎第十一大學

法國十大名校

巴黎第十一大學是一所學術研究型大學,成立於1970年1月1日,這所學校的前身是理工學院,所以它一直以理工見長。該校學術能力首屈一指,培養了兩位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和四位菲爾茲獎獲得者。

9, 巴黎第一大學

法國十大名校

巴黎一大是一所文科類專業實力強悍的頂尖公立大學,學術能力也是不可小覷,共培養了8位諾貝爾獎獲得者。

10, 巴黎高科路橋學院

法國十大名校

它是法國歷史上第一所綜合性公里研究生工程師學校,創辦於1747年,歷史悠久,與我國清華大學啟動了雙碩士學位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