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幅員遼闊,海岸線長達18000多公里,北從遼寧省丹東市鴨綠江開始,南到廣西防城港市北崙河口為止,而這也只是大陸的海岸線長度,如果算上海島,總長度會翻番,這些海岸線上不僅造就了很多港口,還有一大片迷人的海灘分布在其中,這裡就整理中國最著名的十段海岸線,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最著名的十段海岸線

1.亞龍灣

2.北海銀灘

3.黃金海岸

4.紅海灘

5.東寨港紅樹林

6.成山頭

7.蓬萊閣

8.東山島海灘

9.大鵬半島

10.舟山群島

1.亞龍灣

地址:海南省三亞市

最佳旅遊季節:9月-次年4月

亞龍灣是位於三亞市東郊的一個優質熱帶海濱風景區,這裡的沙灘沙粒較為潔白細軟,海水也較為清澈,島上還生長著許多熱帶植被,比較適合開展多種水上運動,所以這裡一直都是備受人們喜愛的冬季避寒及休閒度假勝地,還被譽為是“東方夏威夷”,也是全國環境最好的十大旅遊城市

2.北海銀灘

地址: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

最佳旅遊季節:4月-10月

北海銀灘是北海市著名的旅遊景點,這裡的沙灘是由高質量的石英砂組成,在陽光的照射下會沙灘上會泛出銀光,這個地方也因此而得名,這個度假區還以海水純淨、環境優雅、植被豐富、沒有鯊魚的特點,而有著“天下第一灘”的美稱

3.黃金海岸

地址:河北省秦皇島市昌黎縣

最佳旅遊季節:5月-10月

這片海岸位於渤海的岸邊,是北方人洗海澡、進行陽光浴、沙浴、森林浴的理想地點之一,且這裡雖然與北戴河景區相距不遠,卻與其有著不同的神韻,這裡可以領略到戈壁灘或者黃海故道才能看到的沙漠風光,配合著防沙固林的林木和蔚藍的大海共同構成了大海與大漠風光融於一體的迷人景色。

4.紅海灘

地址:遼寧省盤錦市大窪縣

最佳旅遊季節:5月-10月

這片紅海灘的面積高達20萬畝,這裡的火紅鹼蓬草組成的紅海灘,以蘆葦為背景,再加上數以萬計的水鳥,將優美的自然風景與人文景觀完美的結合了起來,其中紅海灘國家風景廊道海被譽為是“中國最浪漫的遊憩海岸線”。

5.東寨港紅樹林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蘭區

最佳旅遊季節:一年四季

這是一片屬於濕地類型的自然保護區,是我國面積最大的一片沿海灘涂森林,海岸線綿延長達28公里,保護區內有著多種多樣的物種與基因資源,生物多樣性在這裡得到了完美的體現,而這裡不僅可以觀光,還有著防浪護堤、淨化環境等功能,被譽為是“綠色氧吧”。

6.成山頭

地址:山東省榮成市

最佳旅遊季節:5月-8月

成山頭又被稱為“天盡頭”,與韓國隔海相望,是自古以來最早看見海上日出的地方,春秋時期稱這裡為“朝舞”,現在有著“中國好望角”之稱,來到這裡配合著蒼翠連綿的群峰看著遼闊的大海,是人們心中理想的旅遊聖地。

7.蓬萊閣

地址:山東省蓬萊市

最佳旅遊季節:7月-9月

蓬萊閣的主體建築最早建於宋朝嘉佑年間,是我國五大名樓之一,這裡也是中國古代民間傳說和道教傳說中的“人間仙境”,因這裡“八仙過海”和“海市蜃樓”而享譽海內外。

8.東山島海灘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

最佳旅遊季節:春夏秋三季

東山島是福建的第二大島,四面環海,靠近大陸,有研究表明這裡一萬年前就已經有先民活動的痕跡,現在這裡因有著良好的天然港灣,水路交通方便,使這裡成為了熱門的旅遊景點,島上的東山風動石還堪稱為天下第一奇石。

9.大鵬半島

地址:廣東省深圳市

最佳旅遊季節:春夏秋三季

大鵬半島海岸曲折,這裡的森林覆蓋率高達98%,是我國著名的國家地質公園,海岸線綿延數百公里,島上山勢陡峭,奇峰怪石眾多,山谷幽深,景色優美,總面積達到了150平方公里,沿岸分布有20多個沙質鬆軟的沙灘。

10.舟山群島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

最佳旅遊季節:夏秋兩季

舟山群島上追逐的應該就是普陀山了,位於舟山群島中的一個小島上,是我國四大佛教聖地之一,不僅是觀音菩薩的道場,還有著“海天佛國”的美稱,不僅如此,這裡還是海鳥的重要棲息地和候鳥遷徙的重要驛站,以沙灘出名的是舟山群島中的衢山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