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是近幾年來非常受歡迎的寵物之一,這是因為它不僅好養活,還有著很好的寓意。如今市面上烏龜品種繁多,在眾多品種中,草龜、金錢龜、巴西龜、枯葉龜、蛋龜、火焰龜、黃頭側頸龜、地圖龜、緬甸陸龜、錦龜被稱為十大最好養的龜,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一一了解一下。

十大最好養的龜

1.草龜

2.金錢龜

3.巴西龜

4.枯葉龜

5.蛋龜

6.火焰龜

7.黃頭側頸龜

8.地圖龜

9.緬甸陸龜

10.錦龜

1.草龜

草龜體積較小,樣子十分可愛,且抗病性強,是一種不易生病的烏龜,在飼養過程中只需要經常換水和投食即可,存活時間較長。

2.金錢龜

金錢龜耐餓力、抗病能力及生活力都非常強,是目前市場上熱銷的寵物龜品種之一,喜群居,飼養時最好成對飼養。金錢龜還是一種中藥材,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3.巴西龜

巴西龜,又名紅耳龜,對環境適應能力較強,喜安靜,但非常怕冷,且生性好動。因此,在飼養時可將其放在能直接照射日光的地方即可。由於巴西龜並不是本土物種,所以不能輕易放生,以免造成生態環境的破壞。

4.枯葉龜

枯葉龜的得名是由於其龜殼酷似橙黃的枯葉,它的甲殼十分堅硬,當其感受到威脅時就會將頭立即縮到龜殼中去。一般生活在淺水區域,通過鼻子透出水面來進行呼吸,具備較強的適應能力。

5.蛋龜

蛋龜背甲呈橢圓形,且非常平滑,從上往下看就像一個雞蛋一樣,久而久之,人們就稱呼它為“蛋龜”。它們喜歡生活在流速緩慢或者是禁止的水域。

6.火焰龜

火焰龜屬於雜食性動物,人工飼養時,可食蚯蚓、小魚蝦、瘦豬肉、菜葉及香蕉等等。它的適應性也很強,平時只需要注重管理和餵養即可,成活率高,頗具觀賞價值。

7.黃頭側頸龜

黃頭側頸龜是一種非常溫順的水龜,適應能力很強,主要以植物性食物為主,飼養時,只需要將水溫和光照控制好,就可以將它養的很好。

8.地圖龜

地圖龜外形非常獨特,生性活潑,生長速度較緩慢。地圖龜對生存環境的水質要求很高,因此在飼養時需要做到勤換水,平時投餵一些動物性飼料即可。

9.緬甸陸龜

緬甸陸龜是市場上很常見的一種陸龜,適合在家中放養,其適應能力很強,喜歡吃蔬菜、瓜果等類的食物。但這種龜類非常怕冷,所以需要注意環境溫度。

10.錦龜

錦龜外形十分漂亮,看起來非常的高貴美麗,是最受歡迎的寵物龜之一。有著十分有趣的個性,還會跟主人進行互動,雖然性格較為靦腆,但很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