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狗是人類忠實的夥伴,但狗不僅可以當做人類的寵物養,有些品種的狗在經過正規的訓練後還可以成為警犬,它們靈敏的嗅覺、聽覺和視覺可以有效幫助警方執行搜查任務,今天盤點了世界上知名的十大警犬品種,看看有沒有有沒有你不熟悉的犬種。

世界上最知名的十大警犬品種

1.德國牧羊犬

2.杜賓犬

3.羅威納犬

4.拉布拉多犬

5.尋血獵犬

6.英國史賓格犬

7.昆明犬

8.德國短毛獵犬

9.拳師犬

10.比利時牧羊犬

1.德國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敏捷且適合動作式的工作環境,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就被德國軍隊作為軍犬隨軍,它憑藉它威猛的外表,明銳的感覺和聽覺,極強的工作能力還有超高的警惕性,為它贏得了“天然警犬”之稱。

2.杜賓犬

杜賓犬屬於軍、警兩用的犬種,這是美國最常見的警犬,行動十分的迅速,它的優勢就在於追蹤罪犯時有著很快的速度,而且不追到目標,它絕不放棄,這也是它可以成為警犬的主要原因之一。

3.羅威納犬

羅威納犬的身體強壯,氣勢強悍,屬於有勇氣和力量的犬種之一,曾經主要是用於看守牛群,極易親近人類,中世紀時也有有錢的商人將其錢袋子掛在羅威納犬的脖子上,因其個性沉穩,在警犬方面也是廣受好評。

4.拉布拉多犬

拉布拉多犬易親近人類,性格溫順,善於服從命令的犬種,除了作為警犬外,也是最受家庭養犬的青睞,因其嗅覺及其敏銳,鱔魚嗅出炸藥和毒品,對警方的稽查工作也是十分有幫助。

5.尋血獵犬

尋血獵犬以它拉長的臉和大大的聳拉的耳朵得名,這種犬的力氣比較大,又具有男子氣概,尋血獵犬通常可以捕獲比自己體型大數倍的動物,這也是它可以作為警犬中的十佳品種之一的原因。

6.英國史賓格犬

英國史賓格犬是一種古老的犬種,是一種最古老的狩獵犬,曾經主要是用於捕鳥,犬獵中,它因為靈活和熱情的性格,也是一種運動犬,常被警方用來擔任搜尋毒品的工作。

7.昆明犬

昆明犬是中國雲南昆明公安部培育出來的犬種,也分為狼青、黑背、馬犬三大類,經過專業的訓練後可以很好的完成各種布置給它的任務,且它對嚴寒高溫的天氣有著很強的適應能力,現在在國外也可以看得到昆明泉的身影。

8.德國短毛獵犬

看德國短毛獵犬的憨厚的外表可能不覺得它是什麼狠角色,可它實際上卻是出色的捕獵好手,十分活潑的性格,對人類也是樂於親近,這也是為什麼它可以被很多警察局推薦作為警犬的原因。

9.拳師犬

看拳師犬的名字就知道這是一種善於打架的犬類,這種犬可謂是體操健將,可以跳過比自己身高高几倍的障礙物,因其靈活的身形可以執行警局很多的追捕任務,也是不可多得的優秀警犬品種之一。

10.比利時牧羊犬

比利史牧羊犬是一種聰明的犬類,常常被安排用於巡邏,因為比利時牧羊犬比較聰明,所以在訓練它的時候也需要有充足的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