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一直是人們心愛與熱愛飼養的,而且有的人們會喜歡比較粘人的寵物,那么什麼寵物最粘人?其實說到粘人就不得不提狗狗了。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排名前20的粘人寵物排行榜 ,排名里差不多80%都是狗狗呢!

你可能感興趣的:排名前20的粘人貓排行榜

1、英國古代牧羊犬:敦厚親人

最早時期蘇格蘭被放牧的羊以及用來看管羊的犬都是在蘇格蘭群島上被發現的,那些犬都是來源於以前從愛爾蘭移居到蘇格蘭的教士,它們帶過去的犬,並且是在早期維京人還沒入侵蘇格蘭之前就已經過去了的。可是在這種崎嶇的地理環境內人們也就只有依靠犬來幫忙集合、驅趕以及看牧牲畜了。根據現代牧羊犬的起源,它們有著“眼神控制”這樣的能力,這種能力是通過在英格蘭和蘇格蘭的邊界地方的牧羊人發展並且訓練出來的,所以人們把這種犬就稱作“邊境牧羊犬”。

古牧長相敦厚,是種沒有尾巴的狗,有著洪亮的叫聲和昂然闊步的姿態,玩鬧起來就像只大熊。古牧大概是大型長毛狗中最可愛的品種之一,它們的毛長得連眼睛都看不見了。因此,它們走路時經常會撞到柱子、桌子什麼的。你看到它們,第一想做的肯定是想扒開它們臉上的毛,看看它們眼睛是什麼樣子的。它們十分可愛溫和,但是溫順友好的性情並不影響它們成為良好的護衛犬。

2、金毛尋回犬:乖巧助手

個性熱情、機警、自信,奔跑平衡,天生具備取回獵物的能力,它的智商在犬類中排名第四,對小孩和嬰兒十分友善。19世紀,金毛尋回犬最初的名字是蘇俄追蹤犬,後來被加入佛樂尋獵物犬種,尋血獵犬種,水獵鷸犬種的基因。配種的結果產生了此天生具備獵物取回能力的金毛尋回犬,善於追蹤及具有敏銳嗅覺的犬種。金毛尋回犬在1908年首次展出以後,深受人們的青睞,現在世界各地仍頗受歡迎

金毛犬天生對人友善,無論是主人還是陌生人。它們喜歡玩耍,由於它們獵犬的本性,喜歡忙碌地把東西撿來撿去。它們智商也高,易於訓練。甚至有時不用訓練,都非常具有人性。之前有一件真人真事,一位老人撿回一隻滿身病痛的金毛,很耐心照顧,之後它復原了,不用教它都能聽懂主人的命令。街坊鄰里經常可以看到它叼著板凳跟在主人後面;叫它去拿煙,也很迅速行動;甚至幫主人的孫子和其他小孩打架而調停。從此可見,它們實在十分可愛聽話。不過它們不太適合看家,因為對誰都友善的它,很容易被人騙;還有它們和拉拉一樣食量大,是只吃貨,養它要避免讓它太胖。

3、安哥魯寵物貂:撒嬌粘人

寵物貂的馴化是在二百多年前開始的,但是公元前3000年,埃及就已經出現了家庭飼養的貂。時至今日,它已經成為屈居犬、貓之下的第三大寵物。特別是在美國、歐洲、日本等國,養貂形成了一種時尚的風潮。現在, 美國有850萬人口擁有寵物貂,養貂的風潮漂洋過海來到亞洲,日本、韓國、台灣早已風行。在日本,寵物貂的年進口量就達2萬隻。貂兒不僅有自己的俱樂部,甚至還有寵物貂奧林匹克運動會。

寵物貂最具特色的性格是好奇心重且開朗,喜歡與人玩耍。由於無止盡的好奇心和冒險精神,一刻都閒不下來,也常爬進家具的後面或下面去探尋新事物,會收集任何它喜歡的東西並藏在隱秘的地方,也會建立自己的活動勢力範圍,愛撒嬌、愛玩又聰明,很容易與人親近,常常要與它一起玩。尤其喜歡與人同進同出,所以可以和狗狗一樣,為它套上吊帶或放置於外出籠後再帶它外出散步。寵物貂是具有社交性的動物,雖然喜歡親近人,但更喜歡和自己的同伴玩,只要空間足夠,多隻寵物貂共同飼養不是大問題。若長期讓貂獨處而感到寂寞,或減少她的活動導致它運動不足,會使它感到壓力而變得肥胖,甚至生病,所以不要一直將貂關在籠子裡,要常常讓貂出來活動玩耍。

4、哈士奇:愛自由自來熟

基因最接近狼,有著和狼相似的外觀,擁有一雙淺藍色的眼睛,少數哈士奇還雙眼各有一種顏色,被稱之為"bi-eyed",有著一條狐狸一樣的尾巴,有一雙三角形的耳朵它的名字來自於它獨特的嘶啞叫聲,是愛斯基摩人最好的夥伴,可以在雪地中拉雪橇和參與捕獵喔。哈士奇有著極其漂亮冷酷的外形,幾乎每個見過它的人都忍不住被它外表吸引,它們長得實在太像狼。

雖然像狼,但其實哈士奇的個性很溫順,幾乎不會出現主動攻擊人類的現象。哈士奇喜歡玩耍,對人非常熱情。最讓小編喜歡的是相對於同等體型的狗狗,小哈的食量僅有它們的2/3甚至1/2那么多,養起來實在省口糧。還有,哈士奇愛乾淨,一個月沒有洗澡都看不出骯髒。它的缺點是有些神經質,並且散漫愛自由,你的牽繩一松,它可能一下就不知跑到哪裡去了。還有,它們也不適宜看家,由於對人熱情,它們很可能會幫著小偷來偷你的東西呢。

5、拉布拉多犬 :溫厚全能

拉布拉多犬起源於1800年之前的加拿大東南方的紐芬蘭島西岸及東南岸沿海,被訓練在冰冷的海上將漁網收回和擔任搬運工作。19世紀,紐芬蘭的漁夫門攜帶過來的拉布拉多獵犬被當作買賣品之一。剛開始它被稱為小型紐芬蘭犬、黑色水獵犬、聖約翰水獵犬,與體型較大且具有著黑色長毛的紐芬蘭犬有血緣關係。此品種很快就以獵槍犬的身份進入英國,蒙茲貝利伯爵將此犬命名為拉布拉多獵犬

拉布拉多短毛易打理。它們活潑好動,對人非常友善,忠實主人,服從指揮。並對新事物無偏見,精力高度集中於對人的注意和反應,可訓練性極高。它們和接著要介紹的金毛犬比較接近,其實兩者的區別也很多,一般來說拉布拉多比金毛的精力更旺盛,服從度也更高。它們天真無邪,但少根筋;它們比金毛要大器晚成,樣子看上去不及金毛高貴,走路大搖大擺的,有點傻但同時也很可愛。由於服從性和可訓練性高,所以它們一直是被視為最受歡迎和最值得信賴的家庭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