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生活在高樓大廈里養寵物十分不方便,有些人喜歡動物但又因為經費緊張因此不知道選擇哪種寵物比較好。小編整理了2018年小型寵物便宜又好養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1. 倉鼠

小型寵物便宜又好養排行榜

倉鼠在2018年小型寵物便宜又好養排行榜中排名第一,是非常好養的小動物,它們的活動空間也很小不會占用太大的空間。倉鼠吃的私聊在花鳥市場就可以買到。喜歡小小的,毛茸茸的動物的朋友就選擇它吧。

2. 金魚

小型寵物便宜又好養排行榜

金魚的種類有很多是世界上的觀賞魚種類里最早的一個品種。它們的顏色十分好看,在水裡游來游去體型優美。注意一天餵兩次食物就好了,投放的飼料不要太多。記得要經常換水。

3. 烏龜

小型寵物便宜又好養排行榜

養烏龜平時比較省心但值得注意的是當冬天快要到來烏龜是需要冬眠的,要記得提前在秋天裡將它們餵得肥肥的然後等軌道冬天降臨之前的一周停止餵它們食物。不然烏龜容易得胃病。

4. 兔子

小型寵物便宜又好養排行榜

小兔子身形小巧,毛茸茸的特別可愛。走起路來的姿勢也自帶萌點是很多小朋友喜歡養的寵物。在養小兔子的時候注意籠子的空間一定要大一些,並且每天要放它出來活動一會。介意兔子有味道的朋友可以可以選用兔用廁所,比較好清理。

5. 荷蘭豬

小型寵物便宜又好養排行榜

荷蘭豬又被稱之為豚鼠是十分珍貴的一種草食動物。它們大多喜歡群居所以有條件的朋友可以選擇購買兩隻一起養。雖然外表看起來可愛溫順但要注意它擁有尖銳的短爪喜歡抓人要小心一點。

6. 小鳥

小型寵物便宜又好養排行榜

小鳥十分可愛每天嘰嘰喳喳的叫聲也很有活力,適合當做老年人的寵物。要注意剛買來的小鳥要給它足夠的空間去適應環境不要一直靠近它等到他們可以自主的吃掉餵食就可以和它們慢慢親近起來啦。

7. 小貓

小型寵物便宜又好養排行榜

小貓擁有各種各樣的品種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去選擇性購買。貓咪的外形自然不用多說,讓許多人心甘情願淪為鏟屎官。但是養貓一定要細心要帶他們去打針同時做好清潔活動。

8. 小狗

小型寵物便宜又好養排行榜

小狗是人類最衷心的朋友,也是最有靈性的動物。注意飼養小狗的環境一定要安靜吐過不得已要把他們放在籠子裡不要選用木質的容易被它們吃進肚子裡引起腸胃不適,記得給小狗提供玩具陪他們一起玩耍。

9. 龍貓

小型寵物便宜又好養排行榜

龍貓在2018年小型寵物便宜又好養排行榜中排名第九,屬於鼠類尾毛蓬鬆。眼睛明亮,鼻端兩側有許多長須。龍貓的性情很溫順,是夜行動物。喜歡這來寵物的朋友們記得要給它們提供乾燥、涼爽的住宿環境。

10. 小松鼠

小型寵物便宜又好養排行榜

小松鼠因其萌萌噠的外表特別受人喜歡,它以草食為主。小松鼠有磨牙的習慣所以要記得準備堅果類的食物給它防止松鼠齧齒的增長。喜歡吃的食物有:杏仁、榛子、櫸實和橡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