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歡小動物,想飼養寵物的朋友來說,選擇合心意的寵物是非常困難的。​什麼寵物認人什麼寵物好養?這都是需要好好做功課的。對於想寵物一直陪伴主人的人來說,什麼寵物壽命長就是他們思考的重點了。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希么寵物壽命長,寵物壽命排行榜(錦鯉比烏龜長壽)

什麼寵物壽命長

1、錦鯉:平均約為70歲

什麼寵物壽命長?錦鯉,被譽為“水中活寶石”和“會游泳的藝術品”。由於寓意吉祥,相傳能為主人帶來好運,是備受青睞的一種高檔觀賞魚。其體格健美、色彩艷麗、花紋多變、泳姿雄然,體長可達1~1.5米,壽命也極長,平均約為70歲。

2、蜥蜴:70-100歲

蜥蜴的壽命有長有短,其中壽命最長的就要屬科莫多巨蜥了,其壽命普遍都在70-100年的樣子,壽命比較短的就是飛蜥科,一般只有2-3年,而古巴鬣蜥壽命也算是比較長的一類了,一般在40-60年,其壽命長短主要和它們生活的環境有關。

3、鸚鵡:30年至50年

什麼寵物壽命長?目前鳥類學家都認為籠養的中大型鸚鵡,其壽命介乎於30年至50年左右,而亦有籠養鸚鵡可以活上超過80年的紀錄。籠養鸚鵡得以長壽,最主要是它們在人工飼養和管理的有利條件下,免卻了自然界的激烈競爭、天氣驟變、天敵攻擊和食物短缺等不利因素。

4、中華草龜:平均50歲

“千年王八、萬年龜”足以見證烏龜的壽命有多長,草龜就是我們日常所見的烏龜,草龜的壽命也非常的長,一般正常的飼養它都會有十幾年的壽命。一般來說,草龜的性成熟年齡大概在7歲左右,平均的壽命也會在50歲左後。

5、寵物鱷魚:20歲到30歲

什麼寵物壽命長?小鱷龜:野生的至少達30年以上;但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如果能給予適當的照顧(充足的食源與日常的維護等),估計可以達到45-50年。 大鱷龜:大鱷龜是淡水龜中最大的龜。其壽命也與體形成正比。在良好的人工飼養情況下至少可達100年以上。在整個龜界裡算是相當長壽的了。恐怕也僅有幾種陸龜與海龜可以與之媲美美的了。

但是通常,鱷龜壽命為20歲到30歲,個別也可能活到50歲以上。基本沒聽過能活百歲以上的鱷龜。

6、中華田園犬:12—20歲

土狗也稱為中華田園犬,是中國的土狗的統稱。土狗的平均壽命是12—20年,甚至更長。而土狗不是什麼很大名鼎鼎的犬種,但是其是幾乎每個農村小孩兒童時代的玩伴。它們能耐得住寂寞,也能看家護院。是真正的能夠看家護院的狗。

7、藏獒:10-16年

什麼寵物壽命長?藏獒的壽命是10-16年。如果對犬的生活環境和生活條件比較注意的話,犬的壽命有些可達20年以上,歷史上有記載的最高年齡是34歲。

8、玉米蛇:14-20年

玉米蛇的壽命不是很長,一般在14-20年左右。如果生長環境好,飼養條件優越的玉米蛇,也能活到20幾年,這和它們的生活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9、松鼠:4~10年

松鼠被人類飼養的最高紀錄是20歲。現有的松鼠品種的壽命一般為4~10年,但某些特殊情況可能不到四年。在大自然中,大多數的松鼠因缺乏食物或者被掠食者吃掉而活不過一年!一般來說,魔王松鼠的壽命約為3~6年;金花松鼠也差不多的;歐亞紅松鼠的壽命一般為3年,某些個別例子可長達7年以上,但最多不會超越十年。

10、寵物貂:達到十幾年

什麼寵物壽命長?雪貂很適合作為家養寵物。可能比貓狗還適合。因為它們的智商最高可達到人類4歲水平,並且壽命也是可以達到10幾年。關鍵是不會吵鬧,不用遛,會自己上廁所,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