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是現在很常見的龜類了,比起世界上最溫順的龜:中華草龜,巴西龜可以說是比較兇殘的品種了,而且巴西龜的壽命卻實在不算長久,和傳說中的“千年王八萬年龜”不一樣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巴西龜壽命,活不到35歲(附延長壽命辦法)。

巴西龜壽命不超過35歲

巴西龜壽命,活不到35歲(附延長壽命辦法)

很多龜友都想知道自己飼養的龜龜的壽命。帶這這個問題。筆者也翻閱了有關的資料。根據王培潮老師的《觀賞龜飼養指南》仲介紹:美國的爬行動物生態學家J.W.Gibbons(1987)教授曾以標誌重法對龜的壽命觀測,經過長達23年研究結果,發現1萬多隻龜中能活25年以上的僅占3.4%;活20~24年的個體占7.3%,能活15~21年的占21.4%。能活15年以下的占68%左右。在飼養條件下,龜的壽命可以長一些。我們從網上查到活的較長的巴西龜壽命可以達到35歲。相比之下草龜就更加長壽了,在《寵物壽命排行榜里排名第四呢!

巴西龜的年齡辨別方法

巴西龜壽命,活不到35歲(附延長壽命辦法)

1、將烏龜朝天看腹斑,每塊腹斑上都有圈形紋路(不一定是規則的圓形),每一圈圓形紋路代表一年(個別有兩圈或者沒有圈),有幾圈代表幾歲,大體能估計出年齡。如果是長方形的可以忽略不計

2、從龜背殼上同心環紋的數量來看。每一圈代表一個生長周期,即一年。根據盾片上的同心環紋數量,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一年)即是龜的年齡。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才能計算的比較準確,對於年老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只能估計推算出大概年齡。另外加溫飼養的龜不適宜用這種方法來計算。

3、根據秤量龜的體重來判斷年齡。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左右,三齡龜100克左右,四齡龜200克左右,五齡龜250~250克左右,六齡龜400克左右。

4、根據巴西龜頭部與身體的比例來判斷其年齡。一般背甲長度在5-6cm以下的,年齡在1歲左右;背甲長6-10cm的在1歲多至3歲;背甲10至17、18cm的3歲以上;背甲17cm左右以上的是成年龜,這個階段年齡不容易判斷,因為成年龜已經停止成長了。以上是大體的數字,可以參考一下。

5、看龜背殼的紋路,顏色越深,紋路越清晰龜就越老。反之,紋路比較迷糊的龜,年齡比較小一些。這只能大體判斷年齡,不是很精確。

6、請教專業養龜飼養員。有時龜的年齡實在不好判斷,可以請專業養龜的人員進行仔細查看,他們比較清楚龜的具體年齡。

巴西龜雌雄辨別方法

巴西龜壽命,活不到35歲(附延長壽命辦法)

在外表色彩上,雌、雄無顯著差異,而在體重上相差很大。當雌性個體重1000克,雄性個體重達250克時可監別性別。雌性個體重達可達1000~2000克,腹甲平坦,泄殖腔孔在背甲後部邊緣內;雄性個體重不超過500克,四肢的爪較長,尾較長,泄殖腔孔的位置在背甲後部邊緣之外的尾部。雌性體型寬,尾短,泄殖腔孔離尾基部較近;雄性體型較窄而長,尾長而粗,泄殖腔孔離尾基部較遠,爪長。

怎么延長巴西龜壽命

巴西龜壽命,活不到35歲(附延長壽命辦法)

對於飼養者來說,如果要想巴西龜的長壽更長,那就要根據巴西龜對生活環境的需求來進行針對性的飼養和管理。不管是水質環境的管理,飲食需求,還是疾病的預防和治療,飼養者都應該能了解而且應對,一旦巴西龜有異常情況,飼養者都應該及時處理,而避免更為嚴重的後果產生。

還有雖然巴西龜喜歡曬太陽,但千萬不要將它一直放在陽光下照射;在飼養期間,要經常給它換水,這樣才能防止細菌滋生,延長巴西龜的壽命。

下一頁查看更多巴西龜壽命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