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迷你貴賓:輕易近人

貴賓犬也可稱“捲毛狗”,屬於非常聰明的且喜歡狩獵的犬種,現在只以展示用的毛型引人注意。此犬是現在最受人喜愛的品種之一。此犬多才多藝,在任何環境都能表現出高貴的舉止。在原野上,法國貴賓犬會把水中發現的獵鳥取回。在馬戲團中,由其醒目的外形,忠誠的服務,積極的性格,使其擁有許多犬迷。貴賓犬分為標準型,迷你型,玩具犬三種。它們之間的區別只是在於體型的大小不同。 性質聰明,活潑,性情優良,極易近人,是一種忠實的犬種。

12、比格犬:活潑好動

比格犬天生具親和力,好動活潑不怕生。它們的服從性高,可訓練性很強。有著敏銳嗅覺,比格犬的鼻子嗅覺比起其他中型犬還要優秀,因此後來被人們訓練成緝毒犬,現在世界各地的大機場都常能看到米格魯與人們一起執行過濾旅客是否有攜帶毒品的任務。值得一提的是它們外號“森林之鈴”,警覺性很高,一有什麼風吹草動就叫得讓整棟大廈都不好睡覺了。還有,它們也是大胃王,給多少吃多少,沒有節制的概念。飼養千萬要注意控制由於過食而肥胖進而導致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13、吉娃娃:小巧迷人

吉娃娃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小的純種犬,其名字取自墨西哥共和國的最大洲(奇瓦瓦州)。人們猜想這種犬原本是一種野生犬,在托爾特克人時代被土人捕獲並馴養。玩具犬的代表是生活在魯的“特奇奇”,其通常被用作城市建築的裝飾物。這些裝飾犬和如今的吉娃娃犬非常相似。

14、布偶貓:漂亮親人

布偶貓,發源於美國,又稱“布拉多爾貓”,是一種雜交品種。是現存體型最大、體重最重的貓之一。頭呈楔形,眼大而圓,被毛豐厚,四肢較長且富有肉感,尾長,身體柔軟,毛色有重點色、手套色或雙色等等。布偶貓較為溫順好靜,對人友善。其美麗優雅又非常類似於狗的性格而又被稱為"仙女貓","小狗貓"。特殊的外貌是布偶貓最大的特點之一。

布偶貓的體毛屬於中長型,不會纏結在一起,質地柔滑。它的尾巴蓬鬆,頸部通常帶"圍脖",而臀部的體毛也比較長。定期梳理毛髮會讓布偶貓感到十分舒服。布偶貓是最漂亮的純種貓之一,帶有獨特的單色點或雙色點的毛。體色有海豹色、藍色,朱古力色、丁香色,紅色,奶油色。

15、標準雪納瑞:活力充沛

雪納瑞也有稱史揉查梗的,原產德國。雪納瑞祖先含有貴賓犬和德國剛毛杜賓犬的血統,是活力充沛的犬種,長有老頭一般的眉毛和鬍鬚是該犬種的主要特徵。雪納瑞犬按體型可分為小型、標準型和大型等三種。在三種雪納瑞中,標準雪納瑞屬於最古老的犬種。正如15~16世紀繪畫上所畫的一樣,在當時是受人歡迎的家庭犬,也可以當作家畜警備犬或夜警使用。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前的德國市場上負責守護,載運農作物的,幾乎都是雪納瑞犬。第一次世界大戰時,也被用作傳令犬和救護犬。 十五世紀以前已經誕生的標準雪納瑞犬是由德國剛毛品犬和當地被毛粗糙的犬種所繁殖產生的,而且亦含有梗犬的血統。大型品種則是由標準雪納和法蘭德斯牧羊犬以及大丹狗的血統融合而成的,法王路易十四指定它護衛宮廷和后妃安全,延續至今,理所當然地成為法國警察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