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阿拉斯加:英俊帥氣

阿拉斯加雪橇犬是最古老的雪橇犬之一。體格硬壯,屬於尖嘴犬種,此犬的力道比西伯利亞雪橇犬強,不僅能載運重物,還能背負重物行走極遠的路程。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名稱來自阿拉斯加的馬拉繆特族。在最初北美移民的紀錄上,可發現有此犬的記載。

此全屬勻稱的體格和有頑強精神和忍耐力的犬種。在使用雪橇的年代裡馬拉繆特族已擁有此強壯並能在北極雪地中旅行的犬種,讓其他族人十分羨慕。阿拉斯加雪橇犬於阿拉斯加開拓初期,因為和輸入犬種異種交配,幾乎滅絕。1926 年,美國採取了純血種的保護措施。

7、八哥:教說人話

八哥在中國南方的種群數量較普遍,既是重要的農林益鳥,也是頗受歡迎的籠養鳥。它能模仿其他鳥的鳴叫,也能模仿簡單的人語,在國內廣被人們籠養,而且被引種到菲律賓和加拿大等地。

八哥通體烏黑色,矛狀額羽延長成簇狀聳立於嘴基,形如冠狀,頭頂至後頸、頭側、頰和耳羽呈矛狀、絨黑色具藍綠色金屬光澤,其餘上體綴有淡紫褐色,不如頭部黑而輝亮。兩翅與背同色,初級覆羽先端和初級飛羽基部白色,形成寬闊的白色翅斑,飛翔時尤為明顯。尾羽絨黑色,除中央一對尾羽外,均具白色端斑。下體暗灰黑色,肛周和尾下覆羽具白色端斑。 虹膜橙黃色,嘴乳黃色,腳黃色。

8、薩摩耶犬:微笑天使

薩摩耶犬,別名薩摩耶,原是西伯利亞的原住民薩摩耶族培育出的犬種。機警、強壯、靈活、美麗、高貴優雅、乖巧可愛,有著非常引人注目的外表,體格強健,有“微笑天使”的稱號,也有著“微笑天使面孔,搗蛋魔鬼內心”之稱,一歲前調皮、靈動。

薩摩耶犬的顏色為白色;部分帶有很淺的淺棕色、乳酪色、淺棕色。此外其他顏色都屬於失格。世界上曾出現過一隻灰白色薩摩,FCI承認他是具有純種血統薩摩耶基因的返祖薩摩,黑色薩摩耶犬極為罕見。當薩摩耶狗狗感覺受約束,煩惱,孤獨或者感受到壓力的時候,通常會做一些破壞力很強的行為來釋放壓力。玩具可以幫助狗減輕壓力,減小狗破壞性行為的可能性。如果沒有玩具,狗可能會去撕咬任何可以觸及的東西,鞋子、書、甚至於床和椅子。

9、博美犬:小巧可愛

博美是一種緊湊、短背、活躍的玩賞犬,學名哈多利系博美犬(俗稱英系博美犬)[1] ,是德國狐狸犬的一種,原產德國。它擁有柔軟、濃密的底毛和粗硬的皮毛。尾根位置很高,長有濃密飾毛的尾巴卷放在背上。它具有警惕的性格、聰明的表情、輕快的舉止和好奇的天性。

體型小巧可愛,適合當伴侶犬,白色和棕色的居多。德國狐狸犬,包括荷蘭毛獅犬,大型狐狸犬,中型狐狸犬,小型狐狸犬和松鼠犬(也就是博美犬),同時也是很有競爭力的比賽犬。其毛色有白、偏黃奶油、花色、黑、紅、棕等。博美犬是牧羊犬出身,聰明,在小型犬的智力排行上可是排到第5位的,所以對於飼養者來說很容易教導與訓練。

10、公主兔:注重情誼

公主兔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寵物兔,皮毛呈稍發黃色,耳朵直豎型,長相可愛俊俏,在寵物兔界裡是數一數二的漂亮兔兔,公主兔比較活潑好動。它的本意並不指像公主,而是西域的公主路過喜愛上了這種兔子,命名為公主兔。公主兔很好飼養,比其他寵物兔有更好的生存能力,養一段時間以後還會與人產生感情,比熊貓兔垂耳兔都更重情義,如果各位要養兔子,公主兔絕對是最佳的選擇。

柏魯美路兔的體重大約八到十一公斤左右,頭部較為細小,身軀圓潤且大,呈現長方形體型,毛色為咖啡色與咖啡黃色等顏色,而眼睛顏色有灰藍色與咖啡色兩種顏色;柏魯美路兔的下巴、腳底板、腹部及尾巴為奶油色。